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马鞍山芜湖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通过现场审核

2017-01-18 09:50:10   来源:中安在线

日前,马鞍山、芜湖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审核组现场审核。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及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对两个口岸进行了全面考核,最终一致认为两个口岸设施设备功能齐全、制度完善,符合验收要求,拟向质检总局推荐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马鞍山、芜湖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是我省首批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分别于2015年3月和12月获批筹建,其正式运营后将成为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有力推进器。同时,将大幅降低进口肉类原料物流成本,今后市民将能买到更加便宜的进口肉制品。

2016年1月至10月,芜湖共进口肉类19万吨,进口额达3.4亿美元,占全市进口总量的25.58%。芜湖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投入使用后,若以芜湖为中心配送中西部地区,经测算,物流成本将比从天津、青岛、宁波口岸减少1500元/吨,按每年为中西部地区配送10万吨计算,此一项可帮助企业节约物流成本约1.5亿元。为确保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顺利通过审核,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程参与了指定口岸建设工作,将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建设中检验检疫的各项具体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