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步行街火灾原因系违规电焊所致

2017-01-17 10:33:27   来源:合肥在线

1月15日清晨,合肥步行街明教寺西侧几十米处,两家服装商铺的2楼突发大火。火苗顺着2楼一直蔓延到3楼,巨大的广告牌被烧毁,最终消防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1月16日,合肥市消防发出通告表示,此次火灾主要是因为孙府大院楼顶平台电焊施工不当引起,三名相关当事人被行政拘留12日。

据了解,当日火灾发生的地点为合肥市庐阳区淮河路步行街5号楼。发生火灾后,合肥消防支队立即调集庐阳中队、临泉路中队和特勤一中队到场处置,8时10分明火被完全扑灭。该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灾过火区域主要为该建筑纵向外立面广告牌,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建筑内部横向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经查,起火原因系步行街5号楼孙府大院楼顶平台电焊施工过程中焊渣掉落引燃相邻服装店外立面广告牌引发火灾。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经现场勘验、询问走访、证人笔录等证据证实,公安消防部门依法作出如下处理:孙府大院法定代表人孙某某,焊接现场负责人孙某,指使他人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动用明火进行电焊作业,给予行政拘留十二天;焊工彭某某违规操作电焊,过失引起火灾,给予行政拘留十二天。(通讯员 朱小妹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刘晓平)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