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公告栏 >正文

关于开展巢湖二中春华秋实杯第七届全省中学校报校刊评选的通知

2017-01-16 12:48:56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徽青年报社

安徽省校报校刊联谊会

皖青社字(2017)2号

关于开展巢湖二中春华秋实杯

第七届全省中学校报校刊评选的通知

各中学:

校报校刊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增进学校与家长、社会沟通的重要桥梁,在育人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了加强全省中学校园文化建设,塑造校园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学校报刊的整体水平和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巢湖二中春华秋实杯第七届全省中学校报校刊评选,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安徽青年报社、安徽省校报校刊联谊会

承办:安徽校报校刊联盟

二、评选对象

全省各中学校报校刊

三、评选标准

1

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与地方特色;版面、栏目及内容丰富多样;有完善的组织机构,有系统的活动计划,能紧密结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采编活动;校报校刊印发有一定的周期,并能定期出刊;校报校刊有一定的编排体系,版面设计有特色,凸显学校的文化特色,充分呈现学校的人文风貌;校报校刊倡导新媒体时代下的阅读与写作,做好校园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校报校刊引领教师、学生成长,史料收集、宣传名片等特色明显。

2

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能正确引导校园热点问题;按新闻规律办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编辑的校报校刊内容健康,格调高雅;有丰厚的知识贮备,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向实践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业务技能;学习其它校报校刊的成功经验,开阔视野,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自己;加强学习网络知识,熟练运用微信微博;有一定的新闻专题策划、活动策划能力;熟悉互联网文化,有一定的写作和编辑能力。

3

栏目宗旨明确,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引领校园风尚,形式多样化,有其独特的艺术效果;栏目特色明显,有固定的栏目标识,互动性强;可读性强,并依托栏目开展多种活动。

4

高度重视支持校报校刊建设,将校报校刊建设作为学校重要的文化阵地培育;重视校报校刊编辑工作,从待遇上、制度上保证编辑的利益;在校报校刊开展的活动中,从制度上经费上给予支持;重视支持校报校刊编辑进行业务提升学习;积极参加安徽省校报校刊联谊会开展的活动。

四、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将评出全省十佳校报校刊、十佳校报校刊编辑、十佳校报校刊名栏目、十佳校报校刊校长支持奖,同时评出各奖项优秀奖若干名。

五、评选要求

1、参评学校需提交2016或2017年度至少3期校报(刊)各五份。

2、申报的学校需填写《第七届全省中学校报校刊评选申报表》,各学校可申报最多不超过两个奖项。

六、材料报送

评选要求中注明的材料请邮寄:(230061)合肥市长江路419号,安徽青年报社《学生周刊》编辑部收,信封上请注明“校报校刊评选”字样。截止日期:2017年5月31日。

联系人:肖蕾。0551-62822938,13695513037

七、评选表彰

大赛期间,将在《安徽青年报·学生周刊》、安徽校报校刊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专栏,对参评的优秀校报校刊进行宣传推介。

大赛将组织省教育厅、省作协、省新闻出版局、团省委等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分别评选出各奖项。同时,2017年10月在巢湖举行的第二届全省校报校刊高峰论坛上进行表彰。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安徽青年报社 安徽省校报校刊联谊会

2017年1月11日

 

附件:《春华秋实杯第七届全省中学校报校刊评选表》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