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安徽“金花”朱琳 首进澳网正赛

2017-01-16 10:47:42   来源:市场星报

继2015年温网后,安徽“金花”朱琳再度跻身大满贯女单正赛。北京时间1月14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资格赛进行了决胜轮较量,朱琳2:0战胜前法网青少年女单冠军、突尼斯选手贾博尔,闯进正赛。

连闯三关,跻身正赛

本次澳网资格赛前两轮,朱琳分别击败了本土外卡选手帕特森和30岁美国老将艾丽,两人的排名和实力都不在朱琳之上,不过朱琳的第三轮对手是青少年成绩出众的突尼斯姑娘贾贝乌,“签运还是不错的,前两轮比较轻松,这个球手打得比较怪。我想对我是好事,第一盘打得不是特别理想,后面做了些调整。”朱琳表示。

三场资格赛,朱琳未失一盘,两次抢七对决也都笑到最后,她点出了取胜的关键,“最近一直在提高发球,在关键分的时候注意抛球的问题,今天关键分的时候发球帮助了我。”

2015年温网,朱琳凭借排名首次入围大满贯女单正赛,这一次她从资格赛打上来晋级到正赛中,“从预选打进去和直接入围的心情是完全不一样的,通过三场比赛的考验。比以前更成熟,不会更紧张了。”

面对小将,轻松应战

去年作为安徽队头号主力,帮助球队首次夺得全国团体冠军后,朱琳就留在国家队冬训。在冬训中,她做了很多针对性的准备,“去年也是经历了伤病恢复的过程,加上自己训练的针对性不太够,冬训的时候加强了底线的稳定性。在接发环节,同样还增加了网前的训练,以前我只会在底线,别人给我前场球不太会处理。”

“去年主要是打ITF,希望自己在这样的水平中表现更稳定,但自己打得并不是太好。面对排名比较高的球员时,打得更放松,再跟你排名差不多的球员比赛时,可能不太会发挥出水平。”朱琳继续说道。

首次跻身澳网女单正赛,朱琳进入了女单第三个四分之一区,首轮对手是非种子、拉脱维亚的奥斯塔彭科。奥斯塔彭科目前未满20岁,虽然单打排名高达38位。 接下来,朱琳只想放轻松打好第一轮比赛,“放开心态好好打。我比较希望大家给我加油,会比较有动力”。记者 江锐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