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中考体育总分值将不低于55分

2017-01-16 10:24:15   来源:安青网

1月5日,安徽省教育厅下达《关于做好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男女生体育考试项目进行了规定(与往届相同),最大的变化是:2017年,我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总分值定为不低于55分。

必考项目与每个选考项目的分值由各市、省直管县教育局自行确定。这意味着体育考试成绩在中考总成绩中的分值有所提升。

该《通知》明确,考试对象是凡报考我省普通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考试时间为2017年4月至5月,具体时间由各地自行安排。考试项目为男女生各进行三个项目的考试,设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

男生的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女生的必考项目为800米跑。选考项目由各市、省直管县教育局确定,并在考试前两个月向考生公布。选考项目应列出若干个,让学生从中选择。

《通知》指出,这是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深化体教结合的意见》关于“从2013年起,逐步增加初中毕业体育考试成绩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中考成绩中的权重”要求,2017年,我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总分值定为不低于55分。必考项目与每个选考项目的分值由各市、省直管县教育局自行确定。各单项成绩测试时以0分为起点,不得设最低分。

成绩评定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是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运动与健康”维度的实证材料,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成绩计入升学录取总分。鼓励各地把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成绩与体育课程教学相结合、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相结合、与学生日常锻炼过程相结合,设立平时成绩。但平时成绩应在考试分值55分以外单列。本报记者 程榕娟 实习生 章 银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