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纳达尔爆冷出局无缘中网四强 称曾一度失去信心

2017-01-16 09:38:45   来源:中安在线

“我连续丢掉太多发球局,比赛中段,我对我的正手甚至失去了信心。”7日晚,西班牙名将纳达尔止步中网男单四强之外,他以2-6,4-6不敌迪米特洛夫,职业生涯首次输给对手。

中网之前,纳达尔正在经历近半年的冠军荒,从伤病中走出后,西班牙人的状态正在缓慢恢复,但距离自己的巅峰期依旧遥远。打入中网男单八强之后,纳达尔的对手是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整个职业生涯从未输给的对手。

正所谓“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纳达尔以完败之势出局,过程并不冤枉。整个晚上,纳达尔手感相当糟糕,首当其冲的就是发球。全场比赛,他前5个发球局全部被破发,直接导致了首盘失利。

“第一盘我两次破发,竟然输了一个2-6。”比赛结束后,倍感失望的纳达尔把遗憾全部写在了脸上,以至于不断重复着这句话,在他看来,输掉第一盘的过程几乎是不可原谅的。

第二盘,纳达尔的状态并没有明显改观,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发。尽管此后他一度搏到了破发点,但始终没法兑现,以4-6输掉了第二盘。

“这种感觉糟透了,从各个角度看,我都打了一场糟糕的比赛。显然,对手比我更配得上胜利。我连续丢掉了5个自己的发球局,心理也出现波动。整场比赛,我无法摆脱糟糕的发球带给我的糟糕心情。”纳达尔赛后总结说。

纳达尔的发球到底怎么了?西班牙人说:“其实开局时感觉还行,比赛最后阶段状态也上来了。但在比赛的中段,我对我的正手甚至失去了信心。”

2008年北京奥运会摘金之后,纳达尔多次表示这座城市意义非凡。不过这次,纳达尔并没有赢得好运。由于德约科维奇因伤缺席,纳达尔的出局,也意味着中网将迎来一位新科男单冠军。“我在这里输得彻底,要准备下一站比赛了。很可惜,明晚的中网男单半决赛,我没机会参加了。”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