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食品安全】安徽下架11批次不合格食品

2017-01-13 10:08:33   来源:人民网安徽

1月12日,省食药监局公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次共抽检了餐饮食品、肉及肉制品和饮料等3类食品535批次样品,524批次合格,合格率97.94%。共有11批次不合格,涉及腌制腊肠腊肉、饮料等。

龙虾调料含“罂粟碱”

在抽检的餐饮食品181批次样品中,有2批次不合格。即阜阳市颍州区王店镇王店集阜焦路常娜经销的猪蹄,山梨酸检出值为0.15g/kg,标准规定为≤0.075g/kg;马鞍山市花山区大公圩曹家龙虾土菜馆经销的龙虾调料,罂粟碱检出值为2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腊味“过氧化值超标”

肉及肉制品4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肥西水晶城分公司经销的标称安徽望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鸡爪,山梨酸检出值为0.24g/kg,标准规定为≤0.075g/kg;安徽三眼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脆皮鸡爪,苯甲酸检出值为0.0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舒城县城关镇老张食品经营部经销的精品手工腊肠,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78g/100g;安徽满天星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兴海店经销的咸肉(腌腊肉制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21g/100g;其标准规定为≤0.5g/100g。

椰子汁“蛋白低”

饮料5批次不合格,分别是肥东县撮镇大美生活超市经销的标称天长市新阳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A计划椰子汁,蛋白质检出值为0.34g/100g;安徽满天星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包河苑店经销的标称天长市新阳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生榨椰子汁,蛋白质检出值为0.24g/100g;合肥市包河区大美生活超市经销的标称天长市新阳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生榨椰子汁蛋白质检出值为0.2g/100g、A计划椰子汁蛋白质检出值为0.28g/100g;肥东县国风园超市经销的标称天长市新阳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生榨椰子汁,蛋白质检出值为0.25g/100g;而标准规定为≥0.5g/100g。

目前,对上述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记者 朱赟)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