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马鞍山交警发布春运出行提示

2017-01-11 14:22:45   来源:皖江晚报

本周五,2017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很多旅客都将踏上回家过年的旅程。相比往年,今年出行客流量将更为集中。为方便旅客回家,1月9日,马鞍山交警正式发布春运出行提示,提醒市民尽量错时、避峰出行,行车途中减速慢行、文明行车、平安回家。

春运期间

将有三个客流高峰段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为期40天。由于今年春节来得早,因而今年春运一开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相互叠加、相对集中,客流高峰将较往年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

交警部门预测,2017年春运客流高峰预计主要出现在三个时间段,节前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农历十二月二十三至二十九;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正月初四至初七,为发送高峰;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正月十四至十六,为到达高峰。特别是从1月27日(除夕)0时-2月2日(大年初六)24时,这七天7座以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受自驾出行、返乡探亲等因素影响,高速公路将集中迎来一次大客流。

这些路段易拥堵

出门尽量选择好路线

交警部门介绍,遇到客流量较大时,宁芜高速黄梅山隧道(马东枢纽)段、S22天潜高速西枢纽185公里处、姥桥枢纽路段等易发生拥堵,如果在车流高峰期外出时,尽量提前选择好路线。

其中,宁芜高速黄梅山隧道(马东枢纽)段,受黄梅山隧道通行能力影响,易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交通事故,如发现堵塞情况,为不耽误你的行程,请及时改道从205国道绕行;S22天潜高速西枢纽185公里处,受G5011合巢芜高速(芜湖往合肥方向)通行压力影响,届时该路段可能会出现车辆大面积拥堵情况,请广大车主出行前做好路线规划。绕行提示:马鞍山往合肥方向,可从S22天潜高速含山南收费站下道,通过S226省道经巢湖,从柘皋收费站上高速前往合肥方向。

此外,受常合高速通行压力影响,当常合高速分流时,在姥桥枢纽路段等待观望车辆较多,易造成交通拥堵,届时也请车主耐心通过,保持交通秩序。

[page]

这些路段易发事故

过往司机需提高警惕

从往年春运经验来看,天潜高速含山段K160-K170(多雨雾路段),常合高速K15马鞍山东枢纽-K3(多山路段)、马鞍山长江大桥段(桥梁路段),314省道与三杨路交叉口路段以及314省道黄岗路口(约14至15KM处)(客流集中路段),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也请过往司机提高警惕。

此外,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马鞍山境内S24常合高速、S22天潜山高速(含山段)将对危化品运输车(到清溪服务区运送汽、柴油运输车辆需凭运输许可证进入)、“三超”运输车辆禁止上高速公路行驶。

这些路段在施工

通过时尽量开慢点

交警部门统计,今年春节期间,九华路从平山路到江东大道由西向东方向道路封闭施工,由东向西方向半幅路面双向通行;雨翠路、紫霞路等路段路面施工;沿江大道(小九华村至薛家凹)由南向北半幅路面实行全封闭,实行沿江大道(薛家凹至小九华村)路段半幅路面双向通车;博望区名门世家至步行街路段,有多处施工,大部分路段为半幅通行,请途经施工路段的车辆谨慎行驶。

【出行安全提示】

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及途经道路情况,检查车况,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遇弯道、坡道减速慢行,不随意变更车道。

驾车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车辆需及时移至应急车道内,开启报警闪光灯,在车后至少150米外放置警告标志,迅速疏散车内人员至隔离护栏外,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勿在高速公路行驶车道上停留。

发生拥堵时,尽量选择从临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按照高速交警的提示选择绕行线路,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通过收费站时,应服从收费站管理人员的指挥,不在收费站口停车、掉头、倒车、插队抢行。本报记者况安轩通讯员秦书草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