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国际足联宣布:2026世界杯扩军至48队

2017-01-11 09:58:23   来源:市场星报

综合央视报道 北京时间1月10日,国际足联正式宣布,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世界杯参赛球队将由目前的32支扩军至48支。

届时,小组赛将会分为16个小组,每个小组3支球队,小组内进行单循环比赛,排名前两位的球队晋级下一轮,然后进行淘汰赛,全部80场比赛将在32天内完成。

此次变革对于最终的冠军来说,仍旧需要打满7场比赛才能进入决赛,即少进行了一场小组赛,多踢了一场淘汰赛。所以对于那些拥有大量国脚的俱乐部来说受到的影响不大。

国际足联进行此次变革,将有利于增加国际足联的转播收入,相应地会增加世界杯举办地的办赛成本。

世界杯从32支参赛球队一举扩充到48个名额,可以预见的是,各大洲足协一定会向国际足联争取所在洲的出线名额数提高。目前在世界杯现行的32支球队之下,亚洲球队的出线名额占据4.5席,对于国足来说,能否抓住此次世界杯扩充的红利,尽早地打进国人瞩目的世界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