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侧记

2017-01-11 09:19:31   来源:新华网安徽

1月10日,带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全国2017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走进著名革命老区金寨,在红军广场为老区人民送上特别的关爱和真诚的祝福,让老区人民感受到浓浓的暖意。本次活动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联合举办。

不到7时,十里八乡的父老乡亲赶来红军广场,耐心地等待着10时开始的演出。“听说今天广场有中央送下来的精彩节目,我一大早就赶来占个好位置。 ”金寨县梅山镇青山社区77岁的老大娘郭伦芬高兴地说。

赠送图书、书写春联、拍摄全家福等活动......当天,随着“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让老区群众直呼过瘾。

“好戏送到家门口”

“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竖啊竖起来......”优美的旋律、悠扬的曲调、熟悉的歌词,开场歌舞《八月桂花遍地开》一亮相,就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现场很多群众跟着唱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金寨时深情地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战争年代,金寨站在革命的前线,10万儿女为国捐躯,用忠诚与牺牲见证着中国革命的苦难与辉煌,那融入历史长河里的精神血脉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历久弥新。 “这是诞生于咱们家乡的民歌,也是金寨儿女参军参战、保家卫国的记忆。”金寨县梅山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张琦深情地说。

“清风牵衣袖,一步一回头。 ”伴随着《再见了大别山》动人旋律的响起,背景屏幕上同步播放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时的画面,画面中总书记亲切地与老区人民一一握手致意,很多观众看得热泪盈眶。“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咱们村视察时,我曾承诺:一户不脱贫,坚决不撤岗。”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第一书记余静激动地说,新的一年,她将谨记承诺、不忘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打好扶贫攻坚战,带领村里的父老乡亲早日脱贫致富。

黄梅戏经典选段联唱《黄梅飘香》、徽京剧表演《梨园新秀绽新花》、花鼓灯舞蹈《咱的鼓乡人》,一个个独具安徽文化特色的精彩节目,透着浓浓的皖风徽韵。中国梦歌曲联唱《好人》等,唱响“中国好人安徽多”的时代颂歌。女声独唱《走在小康路上》等节目激情飞扬,表达了我省奋力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坚定信心,演出在歌舞《不忘初心》中精彩落幕。

曲散人不散,曲终韵永存。 “这是党中央对咱老区人民的关怀,我们要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金寨县槐树湾乡杨桥村总支书记詹治干表示。 “节目真精彩,期待叔叔、阿姨们以后能经常来。 ”金寨县梅山第一小学小朋友刘董锦涵说。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