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池州市“两会”胜利闭幕

2017-01-10 14:30:19   来源:池州日报

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推动池州特色错位高端发展

池州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赵馨群作重要讲话 施建华主持会议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决议

图为大会现场。 记者 程昭 左泽川 摄

1月9日下午,池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99名,实际到会代表26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赵馨群、雍成瀚、施建华、张夏林、王贵杰、朱燕云、汪方应、张瑞中、朱鸿、王连旺、许加勇、吴李杰、顾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建华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职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部分副厅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王贵杰为池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朱芸芸、刘茂华为池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池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池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池州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池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池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新当选的池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向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赵馨群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各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作出的努力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赵馨群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要求,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这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的智慧与汗水。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讲政治、顾大局、勤履职,服务发展有实绩、依法监督有作为、改善民生有成效、自身建设有提升,为全市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馨群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举措,以实现“五先”目标为己任,持续推进“三区一带一群”建设,推动池州特色发展、错位发展、高端发展,奋力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全市上下要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把思想凝聚到促发展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来,全面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赵馨群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全市各级人大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履职的根本保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始终把服务全市大局作为人大履职的核心任务。把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和本次大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依法把市委的意图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把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实现好发展好,更好地推动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把坚持为民服务作为人大履职的价值追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代表视察、走访、调研等方式,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基层反映和群众呼声带上来,当好社情民意的“传达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 要始终把法治池州建设作为人大履职的重要职责。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继续发挥地方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依法行使监督权,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不断把法治池州建设推向前进。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人大履职的基本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

赵馨群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各项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池州日报记者潘世鹏)

[page]

聚焦“五先”发展目标 推进“三区一带一群”建设

池州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赵馨群作重要讲话 张夏林主持会议

图为大会现场。 记者 程昭 左泽川 摄

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池州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秋浦影剧院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张夏林主持闭幕会。市政协副主席李跃宜、周海铭、章霞升、朱晓华、何世荣、李刘保、周珍花、欧阳振家,秘书长丁志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赵馨群、雍成瀚、施建华、金庆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主持工作的原副主任,市政协原主席,池州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江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池州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人口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张夏林、欧阳振家。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赵馨群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开得务实、高效,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鼓劲的大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池州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赵馨群指出,回顾过去的一年,是满载收获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组织召开了市第四次党代会,成功战胜了特大洪涝灾害,郑重作出了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排头兵的决定;半导体产业列入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全域旅游发展蓬勃推进,大健康产业培育实现破题,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全面铺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精准有效,民生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参与其中、奋斗其中,推进协商民主有序有为,服务改革发展有声有色,广泛凝聚力量有力有效,加强自身建设有章有法,为全市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赵馨群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幸福池州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要坚持讲看齐见行动,更加自觉地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地生根。要坚持会协商善议政,更加主动地融入改革发展大局。要自觉服从大局、主动融入大局,把政协工作摆到全市工作大局中来思考、定位和谋划,找准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与政协履职尽责的结合点、切入点、用力点,做到政治协商谋发展、民主监督促发展、参政议政助发展。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更加广泛地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各级政协组织揽八方俊杰、集各界精英,要自觉肩负历史重任,深化党派合作,扩大团结联合,密切联系群众,引导社会各界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池州篇章。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更加务实地强化政协自身建设。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步伐保持一致,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赵馨群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方面。各级党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民政协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不断推进我市政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听取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依法维护政协委员的民主权利,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优良的条件。

张夏林指出,政协池州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中共池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奋力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排头兵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委员们紧紧围绕全市“五先”发展目标和“三区一带一群”建设,倾情履职、尽心议政、坦诚建言,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展现出胸怀全局、情系池州的政治风采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赵馨群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主动投身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排头兵、建设幸福池州伟大实践,在人民政协的宽广舞台上建功立业、发挥作用。

张夏林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守信念和定力,广泛凝聚起政治共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聚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更加坚定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短板问题、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难点问题、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关键问题,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精准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主动反映民情,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到紧紧围绕而不偏离中心,服从服务而不脱离大局。坚持从严处着力,从实处着手,切实将严的要求贯穿到履职的全过程,在落实中行动,在行动中改善,为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池州日报 记者江志)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