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万佛湖揭牌5A景区 合肥六安市民可免费冬游

2017-01-09 09:00:22   来源:合肥在线

1月8日,2017年万佛湖百家旅行商采购大会暨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在万佛湖景区举行,至此,我省5A级旅游景区数量达到11家。

5A是全国旅游景区的最高荣誉,2013年以来,舒城举县而为,全面启动万佛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斥资升级改造3条国省干道,完善万佛湖景区硬件设施、提升软件配套、增强品牌影响,丰富旅游产品和景区业态,提高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经多轮“国考”,2015年11月,万佛湖景区被列入创建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2016年11月4日正式被国家旅游局授牌为5A级景区。

万佛湖位于安徽省舒城县境内,原名龙河口水库,湖面5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15平方公里,水质为国家地表Ⅱ类水。据了解,万佛湖旅游发展起步于1995年,按照“政府主导、外向带动、创立品牌、富民强县”的战略,坚持“保护为主、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原则,历经10多年开发建设,2006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先后荣获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主园区、中国最佳自驾游目的地、国家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安徽省旅游十大度假基地等荣誉称号。

万佛湖度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万佛湖景区将根据景区冬季旅游特点,开展“冬游万佛湖”活动,围绕“年味、年俗、年货”,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在原有相关优惠政策基础上,景区还将对合肥市民和六安市民实行免门票政策。活动时间自2017年1月8日至2月28日,凡是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原件来万佛湖风景区旅游的两市市民,将享受万佛湖风景区门票免票优惠。

揭牌仪式现场,2017年万佛湖百家旅行商采购大会同期举办,舒城万佛湖旅游管理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与7省1市旅行商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中安在线记者陈欣然)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