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山东汉子宣城寻亲 只为当面叫一声爸妈

2017-01-05 17:02:20   来源:皖南晨刊

36年前,一个婴儿从郎溪抱去了山东

2017年1月3日,大地迎新,寻找多日却无结果的王义洁疲惫不堪,他打通了自己外甥王玉博的电话,两人商量后决定先回山东。临行前,王义洁将电话打给了本报记者。寻找亲生父母的王玉博本人,向记者叙述了多年来寻找亲生父母的经历。

时间回到1981年2月,当时王玉博还不满10个月,全家人都为新添一口男丁而感到高兴。

与此同时,远在山东省东营市王思春的家中却是另一番景象。因为家中已经生了两个女儿,一直想着生一个男娃,王思春对能拥有个男娃继承家业的渴望越发强烈。

1981年4月左右,王思春托自己的好友去了郎溪县,经过几番波折后,好友抱回了一个男娃,他就是王玉博。

22年后,他得知真相疯狂寻找亲生父母

时光飞逝,王玉博在王思春的细心照顾下茁壮成长,一转眼王玉博上了小学。在学校读书期间,王玉博经常听到同学议论他,说他是抱回来的孩子。王玉博起初并不相信,但越来越多的人都告诉他,说他是抱养回来的。工作后,王玉博的内心一直有个疑问:自己究竟是不是抱回来的孩子?

2003年4月,王玉博结婚了,婚后不久生了一个男孩,幸福的一家三口过着衣食不愁的日子。一天,王玉博和自己的养父王思春提到了小时候听到的传言,当他鼓起勇气问王思春传言是真是假时,王思春终于将真相告诉他,他确实是抱回来的孩子。

得知真相后的王玉博,情绪波动很大,内心急切地想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知道真相的第二天,王玉博立即踏上去往郎溪十字镇的路途。到达十字镇后,没有任何线索,也没有人能够帮助他。王玉博住在小宾馆里,白天出来问,晚上回屋想,就这样他用完了身上的钱。十几天过去了,王玉博寻找亲生父母的事情一点线索也没有,无奈之下,王玉博只能先回山东。

13年的坚持,只为能了解亲生父母的近况

回到山东后,见到养父王思春,王玉博见养父脸色难看,知道自己寻找亲生父母的事情让养父母不开心。

俗话说,养儿方知父母恩,面对养父养母的恩情与恳请,王玉博决定暂时搁置寻找亲生父母的事情。13年来,虽然没有再来寻找,但王玉博一有机会就和自己养父养母谈到此事,老俩口也不愿再谈,但王玉博执着的信念和不放弃的做法,让老俩口逐渐改变了态度。王玉博也趁机开导养父养母,说寻找自己亲生父母,是希望了解亲生父母的近况,当面叫一声爸妈;如果父母不在,也希望能够去坟前磕个头以尽孝道。

在王玉博反复说服下,2017年元旦,养父养母终于支持王玉博寻找亲生父母,并且让舅舅王义洁帮助他寻找。

王玉博介绍,听当年抱走他的那位中间人说,他还有一个孪生弟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和弟弟长得很像。

“爸爸妈妈,你们在哪?现在还好吗?”王玉博声音哽咽地说,他只有儿时的照片和自己的近照,他希望能够通过本报,让熟悉自己面相的人去联系他的亲生父母。

如果你有相关线索,可以拨打王玉博的电话13854651677。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