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多

2017-01-04 09:44:21   来源:市场星报

“早晨出去买趟菜,回来就觉得胸口闷得慌。”昨天早晨刚起床,吴大爷就觉得胸口闷,出去转一趟吧,空气不好,连咳嗽也厉害起来。大雾袭城,记者昨日从省城多家医院了解到,来看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多,哮喘、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病史的“老病号”旧病复发的也多了。在合肥市一院,门诊接诊的呼吸道疾病患者较平时增加了30%,重病人住院率高。

合肥市一院呼吸内科吴祖凤主任提醒,冬季的天气变化迅速,温差大,呼吸道受到刺激容易出现气道痉挛,市民应注意自身保健,及时增添衣服。雾霾天气不要出去晨练,雾天气压较低,因此高血压、冠心病患者不宜剧烈运动,避免诱发心绞痛、心衰,还容易造成呼吸道以及肌肉关节损伤。清晨不适宜在林木茂密处运动,对健康会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应在家中度过空气最不好的时候,老人也应当尽量少出去晨练,等气温回升,太阳出来后再出去活动,一般上午十点左右,下午三点左右较为适宜户外活动。

从户外回到家中,要勤洗手、洗脸、清洗鼻腔,保持洁净。在日常生活饮食上,要多喝水,多摄入白色润肺的食物,如百合、山药、白萝卜、豆制品等,以及有利于增强抵抗力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蔬果的,如胡萝卜、红薯等。冰糖炖银耳不仅味美而且养肺功效好,可适当食用。苏洁 记者 李皖婷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