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萧县 “心灵阳光”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揭牌成立

2016-12-31 15:26:38   来源:安青网

为了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解决萧县青少年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多方面问题,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切实有效关爱留守儿童等青少年群体的学习生活,2016年12月28日,萧县首个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萧县“心灵阳光”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在萧县华龙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基地由萧县人民检察院、团萧县县委等多家单位协调建立,是对萧县未成年人开展技能培训、心理辅导、职业生涯规划、文化素质提升、励志教育以及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监督考察、法制教育、行为矫治等有益于其重新回归社会的教育基地。

在“共建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签约仪式”上,萧县人民检察院的负责人与萧县华龙耐材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合作协议》,随后团萧县县委及其他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心灵阳光”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的建立体现出团组织及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特别是对失足青少年的关心、爱护,是进一步深化预防帮教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积极探索,体现了对涉罪未成年人这一特殊群体的关爱,是保护、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团县委与检察机关携手社会力量相互合作防治犯罪的新典范。

“心灵阳光”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的建立,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从矫治初级阶段迈入了专业教育高级阶段,标志着萧县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开启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钱燕 韩萌萌)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