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安徽羽毛球队成功“冲超”

2016-12-30 10:26:44   来源:市场星报

继今年马龙、樊振东等乒乓球大腕来肥“献技”外,明年林丹、谌龙等羽毛球明星也有望来安徽比赛。近日,2016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甲级联赛在东莞落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安徽队以3:0完胜北京冠羽队,夺得冠军,同时也获得了2017-2018赛季羽超联赛的参赛资格。

连下三场,完胜北京

2016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甲级联赛一共有16支队伍参赛。安徽和北京冠羽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决赛,除了争夺冠军,还争夺一张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参赛门票。

当日的决赛,率先进行的是女双较量,安徽队派出徐涯/杜玥,她们两人都曾获得过世青赛女双亚军,具备一定的实力。而北京队的于小夕/曹彤威也是年轻选手。安徽组合实力更胜一筹,21:10、21:13直落两局。

第二场男单对决,安徽队拥有中国香港名将胡赟助阵,他面对的是北京队18岁小将闫润泽。首局闫润泽火力全开,冲击力十足,以21:16先下一城,但随后胡赟通过更加稳健的打法,逐渐占据场上主动,21:16、21:11连下两城。

关键的第三场男双比赛,安徽队派出于小渝/戚双双对阵北京队的赵泽华/姚智迪,首局安徽组合21:9大比分先赢一局,第二局赵泽华/姚智迪放手一搏,以2:17扳回一局。决胜局,于小渝/戚双双占据主动,以21:19获胜。

最终安徽队3:0完胜北京队,赢得羽甲联赛的冠军,本赛季羽超恢复升降级,因此安徽队也凭借该项赛事的冠军,首次获得征战羽超联赛的资格。

省队市办,成功冲超

“省队市办”的安徽羽毛球队,由省体育局与淮北市人民政府联办,2013年5月开始组建,继上世纪八十年代撤销后,安徽省羽毛球队正式恢复成立。三年多的时间,安徽羽毛球队进步很快,小将谭强连续两年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夺冠,谭强、谭越组合在首届青运会上杀进四强,取得突破。

此次如愿冲超成功,总教练于炳龙感慨万千,“此次夺冠过程比想得要艰难,感谢队员和教练员们的辛苦训练,同时也感谢对手们与我们一同为观众奉献一场场精彩比赛。”同时,于炳龙还表示,安徽有着辉煌的羽毛球历史,在经历一段较长时间的沉浸之后,安徽羽毛球队正在一步一步重现辉煌。

“在明年的超级联赛上,希望队员和教练员们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省体育局训练基地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杜刚全程看完比赛后说: “本届羽甲参赛选手水平都非常高,比赛竞争十分激烈,在高密度的赛程安排下,考验队员们的不仅仅是技战术水平,更是心理的考验,安徽队能够顺利完成赛前目标非常不容易。”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