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 小区怎能落后

2016-12-30 10:05:07   来源:安青网

12月24日下午,安徽青年报实验小学记者站小记者陈嵘和爸爸一起来到了天一城市花园小区,就创建文明城市,小区物业是如何做的以及有什么好的措施进行了采访:

采访对象:天一城市花园小区保安

时间:2016年12月24日下午3:30

地点:天一城市花园小区物业办公室

采访人员:安徽青年报实验小学记者站小记者 陈嵘

问:请问您每天的工作是什么?

答: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小区里整理车辆,不能乱停乱放,如果有乱停乱放的行为,我们要及时地找到业主,告诉他文明小区不能乱停乱放,还有就是每天要清扫路面,晚上的时候我们还会利用广播告诉大家注意防火、关好门窗呀等等的安全常识。

问:您觉得在小区里,有哪些不文明的现象?

答:我们天一城市花园小区一开始就是文明小区,但是也有少数业主在停车的时候不按照我们划定的停车位进行停车,乱扔垃圾的现象以前也有,但是现在我们基本上看不到了。我们有专门的保洁员负责清理垃圾,在我们的小区里不给乱贴广告,我们小区每个单元都没有广告。

问:对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您是怎么做的?

答:有的业主把垃圾从楼上扔下来,我们保安当时就会找到业主,告诉他这种行为是不文明的。我们和他说了,他也会不好意思,他也知道这样是不对的,以后也不会再这么做了。都是文明人嘛,可能就是一时的偷懒,想省事,所以就乱丢垃圾了。

问:您觉得我们每一位生活在小区的居民,在这次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应该注意什么?能做点什么呢?

答:首先我们看到不文明的现象就要及时处理,比如说,有装潢垃圾的,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内进行清理。我觉得大家都要养成一种好习惯,在自己的家里我们都会把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在外面最起码我们也要养成不随便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等等的文明习惯,大家都能坚持这么做了,我们生活的这个环境也会越来越好的。

问:您在生活中,有没有看见居民乱扔垃圾的行为?

答:有啊,但是属于极少数的人,就像我刚才说的,好的习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养成的,但是当大家都能自觉的养成一种文明的好习惯,我相信你也不好意思在做一些不文明的事情了,在这种大家都讲文明的氛围下,哪个也不想做一些不好的事情,对吧!

问:您对这次创建文明城市有什么看法?

答:我们非常欢迎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这么多年来我们小区一直都是文明小区,因为我们小区很规范,特别是在外部环境上,我们首先保证我们所有物业人员要有一颗负责人的心对待每一个小区业主,其次我们也是用我们的行动来证明我们也是这么做的,当大家都看到了,能感受到我们的工作,业主们也就会自觉自愿地配合我们的工作,这样大家都把好的文明行为当成一种习惯,我们的环境不就会越来越好了嘛。

小记者感悟:

通过这次采访,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并且我也呼吁大家都争做一个事事讲文明、处处讲文明的文明人。

今天的采访活动,让我过了一把当记者的瘾,虽然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一些新闻报道,但是今天身临其境地去采访,让我觉得记者这个职业真不简单。首先,我们要和被采访人进行沟通,在说明来意并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我们才可以向对方提问。其次,每一个采访内容都要在事前准备好,针对不同的人群、不同的职业,所提出的问题也不一样,还有最关键的就是要多读书,多了解各方面的知识,这样才能充实自己,武装自己。今天的采访活动,在爸爸的帮助下我觉得完成的非常满意,我也非常兴奋和高兴,下一次我决定自己尽量能独立完成,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