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六安:寒风中呵护孩子们的回家路

2016-12-23 11:43:25   来源:安青网

当三名儿童被平安地送回家,团六安市委工作人员心总算踏实了。连日来,寒冬深夜里被遗弃的三名儿童一直牵着他们的心。多方努力,历经周折,终于将他们送回了家人的怀抱。

12月12日,《六安新周报》推出了《深夜!六安三名儿童被弃街头,这么冷的天,孩子妈你在哪里》的新闻。根据报道,三名儿童,大的九岁,两个龙凤胎才两岁,因父母矛盾被遗弃。派出所联系了多个亲友均不愿意接收,直至凌晨一两时左右,三名儿童依然没有盼来父母,后经六安市金安区三里桥派出所和市福利院联合救助,他们被暂时安置在了福利院。

团六安市委在核实新闻真实性后,第一时间作出反应,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向社会发出消息,希望孩子的父母和亲人能尽快接他们回家。团市委书记张柱在机关微信群进行紧急事项网上办公,要求团市委认真履行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积极介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迅速、妥善地协调解决好此事,并做好三名儿童的心理疏导和保护工作。

13日上午,由团市委牵头,组织心理辅导专家、法律援助中心律师、青少年事务专业社会工作者到市福利院看望三名儿童并了解情况,同时通过团霍邱县委联系到儿童老家的村,动员村干部及周围邻居劝说他们的父母和爷爷、奶奶等亲友尽快将他们领回家。下午,团市委以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办公室的名义组织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等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紧急召开了专项协调会,研究帮助他们尽早回家的协调解决办法。

最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回到了父母的身边。这是团市委作为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认真履职、具体实践的又一个生动案例。特约通讯员 郑 敏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