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轮休十年后 黄山丹霞峰元旦恢复开放

2016-12-21 09:27:40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晚报讯 不少人有新年登高的习惯,2017年元旦可去黄山,爬一爬已经封闭轮休十年的丹霞峰。

据了解,依据《黄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有关规定,黄山风景区管委会于2007年6月对丹霞峰景区(峰顶区域)实行了封闭轮休保护。经过为期两轮近十年的封闭保护休养生息,目前该景区的植被生态自然修复良好,相关检测指标满足开放条件,因此从2017年1月1日起,黄山丹霞峰景区结束长达10年的封闭轮休,恢复对游客开放。

丹霞峰既是黄山风景区观日出、赏晚霞的理想地点,也是鸟瞰西海大峡谷、北海景区全貌的最佳地点。

免门票一周近10万安徽人登黄山

12月14日到20日,黄山风景区对安徽人实施了免门票游览一周的特惠活动。今天傍晚,记者从黄山风景区得知,这7天期间,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22477人,其中安徽人98219人。

特惠活动期间,黄山风景区多数时间里天气晴好,有日出日落和云海,且有雾凇等景观,而且黄山及周边空气清新,气温适宜。因此,免门票7天,安徽游客纷至沓来,尤其是双休日期间每天有3万多安徽人上黄山,形成了冬游的高潮。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