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阜南县五十位留守儿童给父母寄“家乡味道”

2016-12-19 10:38:32   来源:安青网

12月8日上午,由团阜南县委主办的“青年之声·家乡的味道”主题活动在苗集镇中心学校举行。

当天早上,团县委书记皇甫少鹏带领团县委人员,县“雷锋社”青年志愿者来到苗集镇中心学校,为50位留守儿童带去精心准备的家乡特产,让他们连同自己写给在外务工父母的信一起寄给远方的父母。

团县委为留守儿童在包裹内准备了阜南特产芥菜、方集花生和中岗牛肉,此外,包裹内还有留守儿童写给父母的信,以及团县委精心制作的《致阜南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活动中,留守儿童学习制作包装箱、打包物品,并仔细写下父母的联系方式和地址。留守儿童在信中表达对父母的思念,祝愿父母健康、平安,更希望他们能回到家乡,陪在自己身边,希望自己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可以在父母身边快乐成长。

活动还给留守儿童每人带去图书《我的青春我的团》、《三中十班记事》。皇甫少鹏在活动中鼓励留守儿童要乐观阳光、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不要让远在他乡的父母担心,要学会有担当。中午,所有由留守儿童包装的“家乡味道”包裹已全部由快递公司揽件,未来几日,这些满载亲情与乡情的包裹将陆续到达各个留守儿童父母手中,寄去留守儿童的期盼与祝愿。通讯员 许莉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