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大观区委:全省率先试点去行政化改革

2016-12-19 10:36:44   来源:安青网

日前闭幕的共青团安庆市大观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传出新鲜事,三名来自不同单位的优秀青年当选团区委副书记。这是大观区共青团试推去行政化改革、打破“纯行政班子”配备、吸纳优秀青年扩大服务范围的成功尝试,在全省共青团改革中属首次。

安庆电视台对外宣传部记者江源这次成功当选团区委副书记,这位在舆论宣传战线上奋斗的青年媒体人,终于走在了带领大观区共青团更好开展工作的最前沿。平日里,他用镜头捕捉青少年的成长心路和足迹,用笔墨捍卫青少年的合法权益,用创新思维引导和教育青少年,用真诚关怀温暖和感召青少年。如今,他拥有了更加广阔的工作舞台和施展抱负的空间,同时也为大观区共青团注入活力、增添色彩。刚上任不久的他,充分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资源,在服务青年时奉献青春与爱心,延伸共青团线上、线下工作触角,传播大观区共青团的“好声音”,弘扬大观区共青团的正能量。

团区委书记吴平说,今年团中央改革方案出台后,团区委积极共响应团中央的号召,解决青年人在团工作中的比例偏低和渠道偏少的问题,把知青少年、懂青少年、爱青少年的优秀人才吸纳到团组织中来,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切实加强共青团开展青年工作的有效性。

据了解,在今年的大观区团代会换届中,打破年龄、职级、身份、学历的限制,通过专职、兼职、挂职、聘用相结合的方式,自下而上,吸纳社会组织骨干、企业一线代表、农村创业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等优秀群体,使之成为团代表、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在今年团代会的110代表中,有77名代表来自基层一线;新当选的21名委员来自不同企事业单位。

这些优秀的青年代表不领薪酬,也不占行政编制,他们在日常沟通和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在团代表大会建言、参与团委委员会献策等方式,履行团委工作职责,及时反映青年群体诉求,提高共青团在基层的服务实效。

“用青年人的力量去帮助青年人、用青年人的梦想去成就青年人是今年我们团委改革的重点之一”。团区委委员张明不仅是新一届团委委员之一,也是区优秀创业青年。张明一有时间会在各单位组织开展“青年之声”创业青年分享会,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并以数据、图文和PPT的形式来解读如今城市创业的优缺点和机会,通过现场解答、面对面加群的方式帮助青年创客解决创业难题。

如今,该区有团干部、志愿者和社会工作者组成的微团队145个,他们以乡镇、街道、学校、企业为主阵地,联系青年1.3652万名,构建起“全区联动的青年服务圈”。截至目前,已先后收集并解决各类青年难题68个、广泛征集各类意见建议107条。通讯员 周思俊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