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上火怎么办?冬季降火吃什么好?

2016-12-07 11:10:26   来源:39健康网

冬季都是大家食欲较好的季节,这胃口大开的季节也是容易上火的。冬季上火吃什么好呢?吃什么食物能快速降火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冬季上火吃什么好吧!

下面我们来看看冬季上火吃什么食物好呢?

最有效降火食物通常有绿茶、啤酒、咖啡、菊花茶、螃蟹、蜂蜜、绿豆糕、凉皮。蔬菜中去火食物有苦瓜、芥蓝、菠菜和油菜,芹菜、冬瓜、生白萝卜、黄瓜。水果有西瓜、梨、香蕉、柚子,梨、藕。其他花生、莲子、榛子、松子、百合、银杏、大枣、南瓜子在降火方面的作用也不容忽视。

绿茶 茶叶 勺子_12380506_xl

除了以上说到的具体食物之外,下面我们来看看食疗方吧!

1、莲子银耳汤。

材料:银耳、莲子、红枣、枸杞、冰糖各适量。

做法:银耳用清水泡开,将底部泛黄的硬结剔出,撕碎备用。汤锅放清水,将银耳、冰糖、枣子、枸杞放入冷水中,开火加热至煮沸,一定要不断搅锅,防止银耳胶质粘锅,煮开后,关小火熬煮,也要不断搅锅。

提醒:水要一次放够,要留出蒸发的余地,煮的过程中间不可加水。

功效:滋阴润肺,安神养心。

2、银耳红枣汤。

材料:银耳,红枣,冰糖;

做法:将银耳放入温水,浸泡30分钟。待银耳充分发开之后,换清水清洗干净去根,将银耳撕成小片;放入锅内,加水,大火煮开,加入洗净的红枣、冰糖,一同沸煮10分钟左右,再改为小火,煲上一两个小时,可根据口味加入适量冰糖调味。

功效:补血养颜,滋阴去噪。

3、冰糖苹果汤。

材料:苹果1个约250克、清水400克、冰糖适量。

做法:苹果洗净后去核,连皮切片,将苹果片放入锅里,加入清水煮开,转小火煮15分钟,加入适量冰糖溶化后即可。

功效: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