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市民反映称庐阳区菱湖公园内有烂尾建筑

2016-12-07 09:27:17   来源:合肥在线

烂尾建筑已有近五年时间。

晨报讯 近日,有市民向江淮晨报记者反映称,在庐阳区菱湖公园内,有一处烂尾的三层建筑,烂尾已近五年时间。记者从庐阳工业园管委会了解到,该建筑原本准备用作企业家俱乐部,针对下一步房屋使用情况,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报区委、区政府综合考虑后使用。

家住庐阳区恒盛花园的吴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小区附近的菱湖公园有一幢三层烂尾建筑在公园湖边,“也不知道干什么用,与周围风景十分不搭,看着十分刺眼。”吴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下午,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来到庐阳区菱湖公园,公园湖西北角确实有一幢大型建筑,建筑体一半多都矗立在湖上。

“公园建好的时候,它就在了,快五年了。”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沿着菱湖公园湖边小路来到三层建筑附近。记者看到,建筑整体结构框架已经完成,有的墙面安装了玻璃,部分外墙已经粉刷,但大部分仍然裸露着红砖墙,看得出来,该建筑仍未完工。门窗未安装,只留下空空的框架。在建筑一楼内似乎还有人居住,晾晒着几件衣服,还有一张床,大厅位置摆放着锅碗瓢盆。市民告诉记者,值班室晚上有人看守,并且在这里休息。

市民赵大爷告诉记者,菱湖公园的烂尾建筑不仅影响周边美观,还有可能污染水质。采访中,不少居民有类似的担忧,纷纷希望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处理这个烂尾建筑。

昨日,记者从庐阳工业园管委会了解道,位于菱湖公园水中央的房屋面积2200平米,建设于2010年—2011年,2012年上半年园区与新月光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准备打造企业家俱乐部,为辖区企业家开展招商引资及交流活动,由于规划变动,故此公司项目早已停工,目前里面仅有简单的基础装修,不具备任何住宿及活动条件。

庐阳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至于是否拆除,目前尚未确定。针对下一步房屋使用情况,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报区委、区政府综合考虑后使用。晨报星级记者 周坤 文/摄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