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冬季养胃吃什么好?多吃这5类食物

2016-12-06 11:10:14   来源:39健康网

冬季天冷,由于寒冷的刺激,人体的植物神经功能发生紊乱,胃肠蠕动的正常规律被扰乱,容易导致胃病复发。因此,冬季应该多吃养胃的食物。

姜:促进血液循环,可缓解天气寒冷造成的胃痛;生姜在中药中也用于治疗恶心、呕吐,对胃病患者很有助益。胃溃疡、胃食道逆流患者少用。

冬季养胃吃什么好?多次这5类食物

山药:健脾胃、益肾气,可促进消化吸收,黏稠质地也有保护胃壁功效,还能促进食欲。胃部长期不适导致食欲不振的患者可多吃。

南瓜:含大量果胶,可保护胃壁,减少溃疡。南瓜皮不好消化,消化不良的患者食用时最好去皮。

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于分解并加速蛋白质吸收,可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木瓜偏寒,不建议空腹食用。

秋葵:含多种营养成分,果实间有果胶和糖类组成的黏液,可保护胃壁,还可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是健胃润肠食材。

推荐食谱1:紫苏生姜红枣汤

鲜紫苏叶10克,生姜3块,红枣15克,先将红枣放在清水里洗净,然后去掉枣核,再把姜切成片。将鲜紫苏叶切成丝,与姜片、红枣一起放入盛有温水的砂锅里用大火煮,锅开以后改用文火炖30分钟。然后将紫苏叶、姜片捞出来,继续用文火煮15分钟。此汤具有暖胃散寒、助消化行气的作用。

推荐食谱2:山药排骨汤

排骨焯水后备用,山药洗净去皮后切块;汤锅中加足量水,放入排骨、山药、姜片,大火煮开,撇去表面的泡沫;转小火煮60分钟至排骨软烂,加入适量的盐即可。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