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首个湖底隧道荣获国家建筑工程鲁班奖

2016-12-06 09:33:59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管理局获悉,方兴大道下穿方兴湖隧道工程荣获中国建筑业协会授予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这是继安徽名人馆项目后又一获此殊荣的重点工程。

由合肥市重点工程管理局、中铁二十四局安徽公司承建的方兴大道下穿方兴湖隧道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包河大道与上海路之间,全长820米,东西向横穿方兴湖,双向8车道,是合肥首个湖底隧道,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宽(38.5米)的湖底隧道。

方兴大道下穿方兴湖隧道的建成对于完善区域骨架路网、沟通已建道路起着重要作用,是打通方兴大道向东连接巢湖的重要节点。

据悉,工程建设过程中,合肥市重点工程管理局始终坚持高标准管理,工程先后获得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安徽省优质工程“黄山杯”、安徽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多项荣誉。(记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

檀美玲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