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杨丽萍《孔雀之冬》舞动庐州

2016-12-06 09:39:49   来源:人民网安徽

12月4日晚,年近六旬的杨丽萍带着她的最新作品《孔雀之冬》来到合肥大剧院。据悉,这是2012年后杨丽萍再次化身“孔雀公主”翩然起舞,受保利地产邀请,特别为合肥人民演出一场文化饕餮艺术之宴。

杨丽萍因孔雀舞成名,其精湛的舞技、唯美的造型深入人心,用独特的舞蹈语言为孔雀舞赋予了绚丽的神韵。《孔雀之冬》取自《孔雀》“春、夏、秋、冬”中“冬”的一幕,独立成章,以“与冬天相恋、向死而生”为主题。

该剧时长约70分钟,用艺术的手法向观众讲述了生命的垂死、死亡、涅槃、重生的故事,以此传递人类对时间、命运、死亡和生命循环的思考。在这部全新的作品中,杨丽萍有大段的独舞,无论是“垂死”、“死亡”段落中的痛苦、挣扎、无奈,还是“涅槃”、“重生”中的欣然与洒脱,杨丽萍都用灵动的肢体语言,将舞剧内涵诠释得淋漓尽致。

而在雪中演员们几乎都穿着纯白色戏服,加上舞台上一直在下雪,整个舞台一直白茫茫一片非常空灵,演员们柔软的舞姿和剧情的创意让观众禁不住不断鼓掌。

值得一提的是,在春晚上“一转成名”的小彩旗也在《孔雀之冬》中继续扮演“时间”,不过这次有新的变化,小彩旗虽然依旧穿一袭白衣整场转圈,但在不同场景中,小彩旗会通过头部的变化诠释氛围与情绪。

据悉,《孔雀之冬》全国巡演40场,合肥是第三站。一如杨丽萍对孔雀的钟爱和追求,保利秉承“和者筑善”的品牌理念,关注文化与和谐,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和谐居所,为业主带来了舒适和谐的新生活。(人民网)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