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昨日浓雾锁宜城 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100米

2016-12-02 17:12:23   来源:安庆新闻网

12月1日凌晨,沪渝高速安庆至怀宁段出现大雾天气,其中地处大龙山区沪渝高速550km-567km、安庆长江公路大桥引桥531km-519km路段能见度不足100米,受大雾影响,安庆高速交警三大队对沪渝高速安庆、安庆北、怀宁收费站实行二级交通管制,禁止危险品、大客车、三超车辆上高速公路行驶。上午10时30分许,大雾逐渐散去,交通管制解除,道路恢复畅通。

12月1日凌晨5时许,沪渝高速531km-519km、547km-567km路段出现团雾天气,并逐渐扩散,路面能见度200米左右。8时许,沿线三鸦寺湖大桥、湖湾大桥、鸽子墩、安庆长江公路大桥等路段出现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大雾,安庆高速交警三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通知备勤民警上路巡逻,全力迎战大雾天气,同时决定对沪渝高速安庆段实行二级交通管制,在辖区安庆、安庆北、怀宁三个收费站禁止危险品、大客车、三超车辆上高速。

为确保道路始终保持在安全可控状态,该大队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特点,要求执勤民警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的重点管控密度,做到岗位清、责任明,采取定点疏导、机动巡逻、喊话警示、压速带道等切实可行的措施,提醒过往驾驶人注意雾天行车安全,加强安全警示作用。

期间,该大队与高速管理部门联系,通过高速沿线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大雾天气,请谨慎驾驶”、“大雾天气,请驶离高速公路”等标语,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安全行车“警示卡”,提醒人们雾天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并对通行受阻的车辆司乘人员做好相关解释及服务、救助工作。同时,通过微博、微信等公共平台,实时发布辖区天气、车流量及交通管制等信息,提醒过往驾驶人雾天注意减速慢行。

上午10时30分许,浓雾逐渐消散,该大队根据情况对车辆解除了通行限制。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