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共青团马鞍山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6-12-02 15:02:42   来源:安青网

共青团马鞍山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昨开幕

魏尧李红讲话 靳林春李群孙勇等出席

安青网讯 12月1日,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共青团马鞍山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开幕。380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代表,肩负着全市40万名团员青年的重托参加大会。

市委书记魏尧、团省委书记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靳林春、李群、孙勇、苏从勇、钱沙泉、季翔、吴桂林、龚明、杨勇义等出席开幕式。

魏尧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五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市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在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和抓好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马鞍山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路子。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始终活跃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社会治理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创造了骄人的青春业绩。实践证明,全市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广大马鞍山青年确实是胸怀理想、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

魏尧指出,当前,马鞍山的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上下正在抢抓发展机遇期,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放带动战略,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努力朝着“打造‘三个强市’,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努力,需要广大团员青年奋力拼搏。希望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信念,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紧密联系起来,把个人奋斗与马鞍山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热爱马鞍山,扎根马鞍山,与我们这座城市共同奋斗、共同成长。希望广大青年进一步务实创新,努力做推动马鞍山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生力军。要围绕市第九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在推进五大发展行动、打造“三个强市”热潮中建功立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中激流勇进,在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实践中乐于奉献,真正让青春在一线工作中绽放绚丽光彩。希望广大青年进一步勤奋学习,努力做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才。要珍惜大好时光,拓展学习内容,掌握学习方法,明确学习目的,提升服务全市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能力。希望广大青年进一步锤炼品德,努力做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的引领者。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结合起来,培养良好品德,完善人格品质,倡导社会新风,为马鞍山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作出积极贡献。

魏尧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共青团承担的历史使命,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推动发展上有新行动,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打造有效平台和载体,确保党和政府的部署到哪里,团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紧跟时代潮流,在服务青年上有新举措,增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真心实意跟党走。要转变工作方式,在开展活动上有新亮点,打造具有马鞍山地方特色、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品牌,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要深化改革创新,在提升能力上有新成效,抓住共青团改革机遇,切实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广大团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求,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群众满意。

魏尧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及时制定和完善政策措施,尽力为青年身心健康、事业发展、生活幸福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把共青团工作作为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李红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马鞍山市各级团组织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相统一,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勤于实践、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甘于奉献,取得了丰硕成果,突出体现在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深入推进,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成绩突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举措更加务实,团组织自身建设更加扎实,团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加强,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建功美好安徽能力不断提升,为推动马鞍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省共青团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马鞍山市各级团组织要坚定方向、凝聚青年,全面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建设;要紧贴需求、当好桥梁,不断提高服务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能力;要强基固本、从严治团,全面加强和巩固团的自身建设。

钱俊同志代表共青团马鞍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