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一家具大仓库突然起火 或是人为纵火

2016-12-02 09:19:09   来源:中安在线

大火过后,仓库里已是一片狼藉。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我当时正在给客户介绍车子,就看到离我们4S店不远处的地方冒出了滚滚黑烟,很吓人。”合肥市民刘女士说。昨天中午12时许,该市蒙城北路与许岗路交口附近的一间堆满木质家具的大仓库突然起火,仓库被烧塌,里面的家具也基本被烧光。大火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怀疑有人纵火,向辖区警方报了案,随后警方在现场附近控制了两名嫌疑人。具体火灾原因和相关情况仍在调查。

工人发现起火,自行抢救已来不及

“我当时骑车路过这里回家,看到仓库里面冒出黑烟,不少工人都往外面跑。”另一位目击者周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他当时赶紧掏出手机,帮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仓库平时都有人专门看着,尤其是存放成品的仓库。火灾发生的时候,大家都在吃午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对记者说,他和另外几名工人最早发现厂区上空冒出黑烟,就赶紧丢下碗筷跑回仓库,拿起灭火器,但眼看火势越来越大,自行灭火已经不可能。随着越来越多的工人到场,有工人冒险拖出了几件家具,但随着仓库一角被烧塌,再也没人敢靠近起火的仓库,工人们只能纷纷跑了出来。

仓库完全被烧塌,所幸无人员伤亡

“我们到达现场的时候,火势已经非常大了,消防队员和民警疏散了附近的工人和居民。”参与救火的庐阳区消防大队临泉路中队副中队长王晨耕向记者介绍,他们中队派出两辆消防车到现场救火,还有其他几个中队也派出多辆消防车到场。起火的区域是一间大仓库,里面有两个房间,当时彩钢瓦结构的屋顶已被烧塌,为防止火势蔓延,消防队员架设高压水枪持续喷向仓库的东西两侧。

王晨耕说,大火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后被扑灭,之后消防队员还在现场进行排烟作业,同时确保没有阴燃的死角,“现场过火面积有1000平方米左右,被烧的多是木质家具等物品,仓库完全被烧塌,好在没有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或是人为纵火,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在厂区内,随处能看到“严禁烟火”的标识。起火的仓库已被烧塌,屋顶的彩钢瓦也被烧得扭曲变形,仓库内到处是黑色余烬,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呛人的味道。

“满满一仓库的木质家具,有的都和客户签了合同,这下好了,一把火什么都没剩下。”一位公司负责人蹲坐在烧塌的仓库前叹气。这位负责人说,堆放在这间仓库里的木质家具都是准备出售的。“我们已经在统计被烧毁的家具数量,目前损失无法预估。”

“之前我们从没出现过问题,不排除有人纵火的可能,我已经就此向辖区警方报案。”上述负责人说。随后,辖区警方展开调查。

昨晚发稿前,记者从辖区警方获悉,火灾可能涉及人为纵火,公司一位负责人报案后,民警在火灾现场附近控制了两名嫌疑人,经初步调查,两人是供货商身份,“目前已移交给刑侦部门。具体火灾原因及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