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农业普查清查今起摸底 共涉及125万农户

2016-12-01 10:25:31   来源:合肥在线

12月1日起,合肥市将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记者昨日从合肥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本次农普前的清查摸底工作,将通过收集相关信息和实地访问,确定普查登记对象,落实普查登记责任,确保普查表按类登记,并统计汇总有关情况。

记者了解到,本次农普清查摸底的对象为全市境内具有户籍在普查区、居住在普查区、不居住在普查区但在普查区经营农业和不居住在普查区但有确权(承包)土地等特征之一的住户以及农业经营单位。清查摸底内容涵盖农户的基本情况、土地利用和流转情况、农业生产情况等;农业经营单位的名称、负责人姓名、注册登记情况、单位归属情况和农业生产经营情况等。

届时,普查员将佩戴普查证件、手持pad正式入户登记,居民可要看准“两证”,即由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制作的“合肥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指导员证”和“合肥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普查员证”,并配合进行登记。

■农普小知识

农业普查的对象都有哪些?

登记对象

合肥市境内的农业经营户、农业经营单位、居住在农村且有确权(承包)土地的住户;

填报对象

列入农业普查范围的村(居)民委员会、乡镇(街道);

遥感测量对象

以农作物种植地块为主,并包括其他与之相关的土地覆盖要素。

涉及合肥市大约122个乡镇(街道)、1308个村(居)委会、125万农户和7000多个农业经营单位。

晨报记者 刘梅梅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