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合肥友好医院发布网络虚假广告被罚63万

2016-11-29 17:26:13   来源:安青网

中国消费者报合肥讯(记者洪敬谱)《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工商局市场处获悉,近期,合肥市友好医院因夸大宣传发布网络虚假广告被合肥市工商局处罚63万元,据悉,这是合肥市工商局依据新《广告法》查处的数额最大的一起广告案件,也是该局查处的第一起互联网医疗广告案件。

今年1月25日,合肥市工商局消费者举报,称合肥友好医院在医院的宣传网页存在夸大宣传。

调查查明,当事人在自设网站发布虚构医院连续5年获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等内容的广告,其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构成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当事人在医院网站宣传四维彩超360度排畸技术优势和功效上,利用文字和图片与普通彩超和二维彩超功效进行比较,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六条的规定,构成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

对当事人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行为,合肥市工商局根据《广告法》第五十五条及第五十八的规定,作出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虚假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行政罚款63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