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蚌埠女孩马思纯夺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2016-11-28 10:25:05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11月26日,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揭晓,马思纯与周冬雨凭借《七月与安生》共同斩获本届最佳女主角。昨日,马思纯启程回组拍戏,临飞之前,新晋影后在线接受了记者采访。她笑称:“我是个被质疑的实力派,但虽然被质疑吧,我还是有一点实力。”马思纯是蚌埠人,顶着蒋雯丽外甥女的名头出道,这已是她第二次结缘金马奖。去年,马思纯曾凭《左耳》获金马女配提名。

Q:从去年提名到今年拿奖有怎样的感慨?

马思纯:去年入围今年得奖,我觉得很幸运,因为努力的人不光是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努力,但是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去年入围女配今年得女主角。很感谢可以遇到这么好的角色让自己可以去发挥,真的是很高兴。

Q:颁奖的时候冯导隔了好一会儿才念出你的名字,当时心情是不是大起大落?

马思纯:其实中间那段时间我倒没有大起大落,听到冬雨名字的时候,其实我心里是感觉挺踏实的,觉得终于轻松了。我没有想到后面有一个这么大的惊喜,冯导说他想等冬雨上台之后再喊我。幸亏他没有那样,要不然我可能会吓死,太刺激了!

Q:获奖感言是现场直接说的,还是提前准备的?

马思纯:我没有准备获奖感言,要是事先有准备,(在台上)说成那样也挺丢人的,真的是临时的。

Q:拿到大奖妈妈有说啥么?

马思纯:我收到了很多祝福,无论是妈妈还是家人还是别人,好多祝福啊!好幸福啊!自己被这么多人爱着祝福着,特别的开心。也终于可以证明自己一次,我是一个被质疑的实力派(笑)。虽然我被质疑过,但是我也是有一点点实力。

Q:颁奖的时候林依晨哭成泪人,她说看电影时就说这是她心目中的双影后,你有什么想对她说的吗?

马思纯:我看到视频里面林依晨的表情,我没有想到她这么喜欢我们的电影,我真的很感谢她。她在后台就跟我说(她很喜欢),但是我们之前没有碰过面也没有合作过。能感觉到她是真的特别喜欢《七月与安生》。

Q:得奖后,你和周冬雨交流了么?

马思纯:得奖后我跟冬雨交流的大部分都是关于要把我“灌死”的事,但是我还是逃跑了,因为昨天晚上,各个媒体,包括收到的各种祝福一直持续到凌晨六点我才睡觉,所以也好像没心情完全放松下来喝酒吧,一直到现在我们都还没怎么睡觉呢。

Q:你并非科班出身,一般怎么去理解角色?

马思纯:我特别感谢我的爸爸妈妈给了我一个很奇怪的个性,我觉得我的心里真可能住了很多小怪兽,可以体会到很多种感觉。我很感谢小时候家里人对我的教育,让我看了很多的书,听了很多的世界名曲,或者是让我看很多电影,养成看书的习惯。所以我觉得这些东西可能是终身受益,让我有一颗很敏感的心以及比较丰富的情感。

Q:今后会不会更倾向于拍电影?自己会更青睐什么题材和角色?

马思纯:对于未来,我并没有偏向说一定要电影或者是电视剧,我觉得只要是好的团队、好的剧本、我喜欢的角色我都愿意去尝试。其实我接戏一直都挺慎重的,都是按照自己想去挑战的角色去选择。所以接下来还是会一如既往。对我来说,从演戏里面能得到快乐是最重要的。

Q:得奖之后,会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吗?接下来的计划是怎样的? 马思纯:我好像从来没有给自己设立过目标,因为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是顺其自然。你要是设立目标没有达到就会失望,没有设立目标完成了你才会惊喜嘛。中安在线

杨菁菁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