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发布

2016-11-14 11:58:49   来源:安青网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近日,团中央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了《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创新,提出要探索成立教育团工委等团教协作组织机构,在3至5年内实现中学团委书记岗位专设,加强先进性建设,控制学生团员比例。

方案明确了中学共青团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提出要坚持以保持和增强中学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尤其是全面提升先进性为主要目标,着力推进中学共青团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

方案从五大方面、十六个领域提出了改革措施。

第一,改革优化组织制度和运行机制。第二,加强先进性建设。第三,改革创新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第四,改革完善中学团干部制度。第五,强化有关保障机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中学团建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把团建纳入学校党建工作规划和年度考核内容,团建工作占比不低于10%。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