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德系车:高关注度 品质与安全性并重

2013-01-22 09:31:15   来源:市场星报

通常人们总爱探讨德系的三大豪车品牌奥迪、奔驰、宝马,也不乏会惊呼大众在中国市场上不可撼动的极高关注度。德系车在许多消费者的心目中,往往象征着一种高品质,高安全性。2012年前十大轿车品牌销量排名中,上海大众朗逸居第四。德系车占四个席位。

德系车注重安全性、稳定性,所以整车刚性比较高,人性化程度也比较高。整车做工也比较完善,但是配置相对来说比较低一点,油耗也要高一点,注重平台开发,所以零件比较通用。车身强度大,在主动安全方面表现比较好,同档次车型比日系车价格高。

奥迪

2012年,奥迪在中国市场依旧“稳”字当头。去年,奥迪在华总销量为40.3万辆,同比增幅30%,中国市场占其全球销量的28%。一汽-大众奥迪的品牌形象稳步提升,在第三方权威机构调研的品牌认知、整体形象、设计风格和尊贵度等方面均位居国内高档车前列并逐年上升。

2013将是一个转折年,也将是一个新的起点。作为领先者,一汽-大众奥迪将以进中求质的策略继续领跑中国高档车市场。

大众

在中国市场上,大众汽车已凭借其“技术领先”、“品质可靠”的口碑成为了轿车市场上的领头羊,中国市场为大众贡献的利润也已占据了大众全球利润的近半,其重要性可见一斑。2013年,随着多款新车型的强力加盟,相信大众在中国市场仍将一路高歌。

2013新车引入计划:新捷达、高尔夫7、两厢朗逸、新途观、高尔夫GTI敞篷版。

宝马

2012年,宝马以184.5万辆的全球销量坐稳豪华车市场冠军。宝马在中国市场上追赶奥迪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止过,BMW和MINI品牌去年总销量达32.6万辆,同比增长40.4%。国产车型中,BMW 5系是最大的亮点,去年总销量达107844辆,同比增长52.2%。但随着深谙中国文化和市场的宝马中国总裁史登科的提前离休,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或将迎来一段动荡期。而在可能出现的动荡面前,如何保持目前的上升势头,如何持续施压主要竞争对手奥迪是今后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而关于未来新车的引进计划,毫无疑问是宝马保证持续增长的关键所在。2013年,宝马在华新车引入方面将会有何动作?

2013年宝马汽车或将引入华晨宝马X3、宝马X1混动版以及宝马3系GT。

奔驰

回顾2012年,拥有126年的造车历史,排在全球豪华车第三位的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量为19.6万辆,同比微增1.5%。除去在华销量,奔驰销量为112.38万辆,高于奥迪。

此外,伴随着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七年来奔驰品牌“国产与进口渠道并行销售”的在华营销状况似乎迎来了柳暗花明。全新销售服务公司将统一负责梅赛德斯-奔驰在华进口车与国产车的销售业务,由戴姆勒投资有限公司与其在华战略合作伙伴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50:50股份比例成立的合资企业。

近日,奔驰发布了全新轿跑车型CLA级正式官方图,据了解,奔驰CLA级在北美车展首发,预计会在9月上市,另外,后期还将会推出AMG车型。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