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共青团为潘集未来播种“希望”

2016-11-01 15:51:00   来源:安青网

近年来,团淮南市潘集区委将扶持青年创业作为重点工作,通过积极开展青年创业信贷扶持及贷款贴息工程、实施潘集创新创业培训工程、深入推进大学生村官项目扶持工程,将服务落到实处。

据悉,团区委和中国工商银行潘集支行等金融机构合作,积极引荐青年争取创业贷款,打造专属潘集青年创业扶持的无抵押低利率信用贷款,并积极争取上级青年创业贷款贴息资金,惠及潘集创业青年人61名。打造“潘集区青年创业讲堂”的创业培训名片,先后邀请智联招聘首席顾问、知名电商有关培养讲师为该区创业青年提供创业培训和指导;和安徽理工大学创业小组举办创业合作,先后举办其他类青年创业就业培训和创业感悟分享等教育引导活动,给予创业青年技术扶持,帮助他们提升创业能力。

2013年,该区在该市率先出台了《关于实施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行动的意见》,成立潘集区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行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实施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行动。三年来,区财政下拨160万元的专项创业富民资金,创建13个创业富民项目,扶持11名大学生村官成功踏上创业之路,带领500余户群众增收致富。

10月18日,区委副书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这群“毛头小子”是潘集的未来、是潘集的希望,潘集需要这些愿意扎根基层、奉献基层、服务基层的青年,他们年富力强、精力充沛、知识层次高、善于钻研、勤于思考,对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地拼搏奋斗,是潘集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未来潘集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更是潘集未来的希望。

1.创业讲堂为青年提供创业培训和指导

2.扶持政策的出台给创业青年吃了“定心丸”

3.团区委将农业专家“请进来”

4.如今,很多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已成为当地的“双培双带”示范基地

5.创业青年刘军军收获时的喜悦

6.团区委副书记张伟(右)实地审核贴息项目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