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限购后迁入的集体户一样被限购

2016-10-28 10:19:27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市限购政策发布近一个月时间,还有不少市民关注的问题,如迁入集体户是否被限购?限购前交易没有来得及网签缴税的怎么办?合肥市相关部门表示,限购后迁入合肥的集体户口无法提供有效社保和个税证明的暂停购房资格,对此合肥市会出台一个相关细则。

10月2日后迁入的集体户暂被限购

有人说,合肥市对外地户口限购了,那把户口迁入合肥不就可以了?并非如此。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东怡金融广场限购查询窗口了解到,限购之后即10月2日之后迁入合肥市区的户口,还得分情况对待。

虽然是外地户口,如果在限购前已经交税完毕的,无需查询限购;如果是限购前户口迁入本市区的,无论是常住户口还是集体户口,暂不限购;限购后户口迁入合肥本市区常住户口的,暂时也不限购;如果限购之后户口迁入本市区集体户的,暂时按照限购政策办理。

也就是说,限购后迁入的集体户,只要不能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区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原件,一样被限购。

不过,合肥市相关部门表示,限购后迁入合肥的集体户口无法提供有效社保和个税证明的暂停购房资格,对此合肥市会出台一个相关细则。

限购前交易没有网签提供转账凭证可过户

合肥市实施限购前进行了交易,但因种种原因在限购后还没有来得及过户,甚至没有网签缴税。对这种个人买卖且未网签备案的,买卖双方可提供银行转账凭证和转账明细,卖方提供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场。

而且,对提供转账凭证和明细的,凭证或明细应该同时能显示买卖双方的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显示为非当事人的应该提供结婚证或户口本以证明亲属关系。手机转账的,打印银行凭证和明细的同时,还要提供手机核实。

外地户口补缴社保或个税不能买房

外地户口补缴社保或者个税能不能买房?对此,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明确回复,外地户口补缴社保和个税不能用于购房。而且外地户口必须是足月缴纳社保或个税一年以上才能在市区购房,单位缴纳9个月社保,再补缴3个月都不行。

限购后,合肥还有一部分楼盘房产证和户籍是归属合肥,但行政上归属肥西等地,这种情况是否算市区有房呢?相关部门表示,只要是不动产权证属于合肥都算本市区有房,需购房的按规定执行。

对10月2日之前迁入合肥的集体户口,把个人资料交给其中一个楼盘进行购房资格查询后,如果没选到合适的房子需要买其他楼盘,一定注意,需要由原开发企业将相关材料报送房产局注销查询记录和结果,由购买人到新的楼盘重新申报查询。

如果房屋产权属于共有的,家庭成员中至少要有一个人符合限购要求,且为共有人。

晨报记者余佼佼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