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女子捡到万元财物 雨中苦等失主婉拒酬谢

2016-10-27 11:04:36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晚报讯 虽然月收入2000元不到,但刚到合肥打工不久的姚晓芸,捡到价值近万元的财物却毫不动心。为了尽快将东西归还给失主,她在雨中等待近一小时。10月26日下午,失主陆海群专程前往姚晓芸工作的地方致谢,腼腆的姚晓芸依旧婉拒了谢意。

陆海群是包河区五里庙人。26日上午,她和同事前往包河花园参加会议,忙完工作已近11点。由于天下着雨,她穿上雨衣,随手把手提包放到了脚踏板上,骑上电瓶车就往回赶。

一路颠簸,等到回到单位时,陆海群发现电瓶车踏板上的手提包不见了。“包里除了4000多元现金,还有价值5000多元的手机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资料。”她赶紧拨打自己的手机,但只听“嘟嘟”两声就关机了。

陆海群心里“咯噔”一下。“坏了,包包肯定找不回来了。”然而,让她意外的是,过了十几分钟,抱着侥幸心理的她再次拨打了自己的手机,手机却接通了,对方说自己姓姚,捡到了她的手机,不敢走开,一直在包河花园大门口等着,让她赶紧过去拿包。

陆海群喜出望外,当即折返到包河花园,见到了在冒雨等待的姚晓芸。拿回包包,陆海群发现包括现金在内,所有的东西都完好无损。

据了解,姚晓芸刚来合肥没多久,在一家企业打工,工资不到2000元。26日上午,姚晓芸就在陆海群的后面行走,看到包包从车子上掉下来,一路追着她大叫,可惜陆海群没有听到。姚晓芸便捡起包包,回到包河花园门口等待。整整等了一个小时。

姚晓芸说,因为手机电量不足,陆海群打来电话时,手机关机了。情急之下,她就换上自己的手机电池,这才打开了手机,接通了陆女士的来电。看到手提包失而复得,陆女士掏出500元现金感谢,但姚晓芸摇摇手,早已冒雨离去。

(通讯员 管继发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刘晓平 文/图)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