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工大宣城校区一女寝室4人被保送名校读研

2016-10-27 09:58:51   来源:新安晚报

“学霸寝室”成员个个都充满自信。四人的获奖证书能把寝室的地面铺满。

“学霸寝室”成员个个都充满自信。

女神,理工牛人,学霸......一个寝室四人,大学4 年斩获76 张获奖证书,平均每人获得19 张证书。近日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一个“学霸寝室”引起网友们的关注。她们青春活泼,既是班级的颜值担当,又是学习榜样。前不久,寝室4 人齐刷刷被名校保研:陈明洁和王雅楠保送至中国科技大学,何文卓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王晓涵保送至天津大学。

在她们眼里,保研只是人生一种选择,以后的路还很长。她们选择踏实走好每一步,不忘初心,不负青春。

四人的获奖证书能把寝室的地面铺满。

四人的获奖证书能把寝室的地面铺满。

共斩76 张获奖证书,4 人齐被保研

“我们寝室一名女生保研了,好厉害。”“哦,你不知道吗?N312寝室四名女生都被保研了,还全都是牛校。”在合工大宣城校区,很多人对N312 寝室赞不绝口。N312 寝室到底是什么来头?昨日记者来到这里,见到了4名传说中的“女神”、“理工牛人”、“学霸超人”。

王雅楠,戴着一副眼镜,文静清秀。大学四年她的学习成绩是班级NO.1 最有力的捍卫者。不过到了大三,室友何文卓——一个长相甜美的萌妹子向她发起了冲击。陈明洁,清纯短发,是寝室里的“小闹钟”。她有早起的习惯,每天承担叫醒室友的任务。王雅楠、何文卓、陈明洁三人都在该校机械工程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而另外一名室友王晓涵来自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学习成绩一直位列班级第一。

说她们牛,难道只因为学习成绩吗?当然不是。在N312 寝室,一叠厚厚的获奖证书让人“膜拜”。专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大学四年,寝室四人斩获76 张获奖证书,平均每人获得19 张证书。

近日,还有一个好消息传来,寝室四人全部被保研进了名校。“名单在学生公寓楼下公示了。辅导员在打印的时候,我就看到了,立刻打电话告诉她们,大家高兴地尖叫起来。”何文卓笑着说道。

学霸不是一天炼成,学习全靠规划

“学霸是如何炼成的?”昨日记者走进学霸寝室,希望能找到答案。一进门一个精美的全身镜映入眼帘,看来学霸也免不了爱美哦。衣服、鞋子、书桌,把宿舍挤得满满当当,和普通寝室无异。不过记者注意到,她们的书桌上贴着一些小纸条。“早上起床、刷牙、洗脸、收拾书包、整理书桌。中午午休、洗漱。晚上跑步、伸展身体、睡觉......”、“7 点后,好好吃饭,手机适度,早睡早起。”

“寝室是放松休闲的地方,很少在这里学习。”王雅楠说,她们早早就制定了一个学习规划,有目标地去完成它。

“多读一会儿书,未来就多一分轻松”是乐观自信的王晓涵的座右铭。从大一到大三,她每天坚持课余自习。王雅楠喜欢自学,每次拿到书都会自己先把目录过一遍,然后全部翻完。临近考试复习,总能看到她熟练地拿起手机,打开语音为同学们辅导:“这道题应该是这样......”何文卓最看重课堂效率,每堂课都不落下,课堂要点记录详细清楚。

陈明洁会把每日学习计划写下来,当日事当日毕,一点一滴去完成。

她们可不是书呆子,课外生活丰富

原本以为学霸的世界只有书本,采访时才发现,她们个个多才多艺。王雅楠字写得好,如今每天在寝室练书法。她写文章也很出色,还在《意林》杂志上发表过。王晓涵从小就会弹钢琴,还喜欢打羽毛球,曾参加大型比赛。何文卓舞蹈跳得非常好,还会弹吉他,学校迎新晚会、元旦晚会上经常能看到她的舞姿。陈明洁是跑步健将,一直坚持跑步的好习惯。

尽管保研成功,她们的生活并未懈怠,一如既往地充实和忙碌。何文卓正在学日语和补充计算机方面的知识,以后她还想去日本留学。王雅楠和陈明洁下学期就要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实验室跟着导师做研究了,现在正提前做些准备。王晓涵特地联系导师推荐了很多书,“预热”研究生的课程。

“其实保研只是人生一种选择,比我们优秀的人还有很多。以后的路还很长。踏实走好每一步,不忘初心,不负青春。”王雅楠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机械工程系有800 多名学生,今年总共保研89 人,81 人保到985 高校,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名校。

周慧 章丹丹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钟虹(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