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临泉县委原书记朱爱民变身“养猪人”

2016-10-25 09:13:04   来源:中安在线

朱爱民

悄然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多日的安徽阜阳临泉县委原书记朱爱民,已经实现了事业的“转身”。

2016年9月7日,以经营饲料、生物制品等业务为主的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邦股份”)认证微信公众号“天邦股份”推送了《天邦故事|第二期》一文,介绍了天邦股份副总裁、汉世伟食品集团(以下简称“汉世伟集团”)总裁朱爱民的人物事迹。

《天邦故事|第二期》提供了朱爱民的详细简历信息:1966年生于安徽长丰县孔店,13岁赴巢县求学,研究生学历。先后任巢湖团地委、巢湖团市委书记,居巢区委副书记,巢湖市计生委主任、信访局长,和县县长、县委书记,临泉县县委书记。2015年5月加盟天邦股份,担任天邦股份副总裁、汉世伟食品集团总裁,提出按照“生态养殖”“精准扶贫”“全产业链”模式拓展汉世伟。

汉世伟集团是天邦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安徽马鞍山乌江工业园,主营猪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微信公众号“天邦股份”曾在8月25日推送了《天邦故事|第一期》,介绍了天邦股份董事长、总裁张邦辉。

“我是养猪人”

据深交所2016年5月4日发布的《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6年5月3日下午16:00以通讯与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朱爱民等5人为公司副总裁,任期三年。

上述公告附件中聘任人员简历信息显示,曾任临泉县委书记的朱爱民当时已经担任汉世伟集团总裁一职。

微信公众号“天邦股份”在9月7日的《天邦故事|第二期》还同时发表了朱爱民署名文章《我是养猪人》:“因为姓氏与家庭成分的原因,对猪,我从小就有着难以言表的经历与感情。”“正式与猪结缘,是因为天邦,是因为Z君......我知道了天邦,知道了饲料,知道了像Z君一样心系乡梓的英才们。”

朱爱民在文章里提到,他原本在2009年3月就曾考虑与Z君合作养猪,甚至已经“达成了养猪100万头合作协议”,不过他当年“4月调离了H县”,合作不告而终。

仕途受阻碧佳园违法占地案

事实上,朱爱民在2009年调离和县后,就曾因一起轰动全国的“碧桂园违法占地案”而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

据《上海证券报》2010年11月报道,安徽省国土资源厅于当年8月2日下发《国土资源重大违法案件公开挂牌督办通知书》,将位于和县石杨镇的碧桂园如山湖城项目列入公开挂牌督办案件,并要求巢湖市国土资源局在30日内依法立案查处。

2011年4月18日,国土资源部发布《5起公开通报的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其中安徽省和县政府违法批、占土地案位列第一。国土资源部认定,2007年6月至2008年7月,和县政府违法批准征收集体土地5043.83亩,违规收储国有农用地1239.9亩,用于建设如山湖城项目。其中的3034.89亩集体土地(耕地1248.09亩)被和县政府于2007年6月和2009年8月间,分两期违规出让给碧桂园旗下的安徽和县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安徽和县碧桂园凤凰酒店有限公司。

案发期间,朱爱民担任和县县委书记一职。

据《法制日报》2011年4月报道,碧桂园案件发生后,朱爱民虽然已经调任安徽省人口最大县——临泉县任县委书记,但仍然没有逃过被安徽省纪检监察机关撤销县委书记职务的命运。因“碧桂园违法占地案”,包括和县三任县委书记在内共有11名干部受到处分。

至迟于2013年5月,朱爱民低调“复出”。据阜阳新闻网消息,朱爱民当月被任命为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工委委员。

然而,朱爱民这段坎坷的仕途最终止步于2015年。

“2015年4月的一天,突然接到Z君的电话,说请我来乌江品尝美味猪肉......我忽然觉得,天邦汉世伟在做一项伟大的事业。”朱爱民在《我是养猪人》一文中写道,随后“很快向组织递交了退休申请,加盟汉世伟”。

朱爱民的养猪事业

朱爱民还在《我是养猪人》中谈到自己第一次进入大型养猪场时的感受:“看到鳞次栉比单栏,整齐的料线、水线,憨态可掬的猪仔,安详的母猪,我才知道什么叫现代化养猪,什么叫养猪的现代化。当我对着电脑上呈现的监控图像,一张张报表,我才知道什么叫信息化,养猪的信息化。”

2016年1月18日,担任汉世伟集团总裁尚不满一年的朱爱民在天邦股份十九周年庆典上介绍称,汉世伟2015年实际出栏肥猪276625头,共实现销售输入68753.44万元,同比增长62%;实现净利润4576.13万元。未来汉世伟集团将坚持技术创新、轻资产、全产业链导向,走规模化、专业化、自动化之路,布局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城市群,建设食品供应基地。

今年7月19日,广西梧州岑溪市现代化生猪养殖产业化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三堡镇荔良村三十六坪举行,梧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邹知明、岑溪市副市长胡伟等领导参加奠基仪式,汉世伟集团总裁朱爱民介绍了项目规模等情况。

8月28日,安徽淮北汉世伟濉溪南坪镇循环产业园项目正式动工,同时与淮北天安公司签订母猪场租赁协议,汉世伟集团总裁朱爱民、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武、濉溪县副县长吴杰、王永涛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