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省级媒体 >正文

安徽日报:合肥青年学子徒步体验“长征路”

2016-10-24 10:46:1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许蓓蓓)10月22日,由合肥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合肥市委、合肥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合肥市大中专院校学生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重走长征路”活动成功举行,数百名青年学子在雨中徒步20余公里,以此方式缅怀革命先辈、重温长征精神。

  上午9时许,来自合肥市绿海商务学院、安徽新华学院等11所大中专院校的 374名学生在合肥市政务中心集合,在奏国歌、重温入团誓词、授旗等庄严仪式举行完毕后便踏上了征程。学生们分成11支队伍,举着团旗、校旗,经过政务区、蜀山区、经开区、包河区,徒步20余公里向终点渡江战役纪念馆前进。当天合肥天空下着大雨,学生们在没有交通工具、没有饮食补给、没有道路指引的情况下,身披雨衣、满身泥水坚持行走,一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共青团合肥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旨在通过组织青年学子 “重走长征路”,回顾党的历史和光辉历程,传承和弘扬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1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