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南陵县举行“绿色长征”公益健走活动

2016-10-21 16:42:59   来源:安徽青年报

10月20日上午,南陵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妇联联合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绿色长征”公益健走活动,在奎湖生态湿地公园举行。120名选手徒步行走9公里,以此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120名参赛选手被分为青少组和巾帼组,青少组包括各单位35周岁以下青年职工,80人共分8组,以各队最后一名通过终点线的选手用时,作为该队公益健走的成绩。巾帼组成员为南陵县各级妇联机关干部,共计40人,根据个人成绩设一、二、三等奖。虽然天公不作美,活动当天一直下着绵绵细雨,可这完全没有影响到参赛选手的热情,第一名走完全程的选手王家楠,仅用时65分钟。随后,选手们陆续抵达终点,在他们的脸上,满是完成比赛的兴奋,不见丝毫疲惫之色。

青少组选手晏勋,在走完全程后表示,这次活动意义深刻:“虽然无论是从距离上还是环境险恶程度上,都不能同红军长征相比,但我们也算体会到了一点他们当年的辛苦,尤其是今天还下着雨,更是为比赛增添了不少困难。想到当年红军在前有阻碍、后有追兵的情况下进行长征,更是让人感慨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加倍珍惜。”

另一名选手王奕扬也在这次比赛中收获颇多,不仅感受到了红军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更让他体会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有的人在健走过程中,曾感到力不从心,但在队友的搀扶下,他们最终一同抵达终点。尤其是一些选手,他们既不认识对方,也不是一个队伍的,但看到别人遇到困难,他们一样会上去帮忙。在这次比赛中,个人成绩并不是重点。他希望以后还能多多举行类似这样的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更有助于对革命先烈精神的传承。(马正超 陈雪莉)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