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小伙限购前交了认筹金 限购后丧失买房资格

2016-10-21 11:02: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徽商报消息买不了房的客户认为拖延开盘应担责,开发商:之前手续不完善。有资格买的客户质疑摇号有“猫腻”,开发商:有人故意搞破坏。

今年2月28日,外地购房者姜某在合肥海尔智慧公馆小区缴纳1万元“认筹金”,之后就等着开盘,可等到10月份开盘的时候,姜某却发现自己没有市区购房资格了,这让与他有相同遭遇的数十位购房者感觉无法接受。

交钱后等了半年限购了

根据姜某提供的一份协议书,写明其在2月28日缴纳1万元会员服务增值费,“也就是所谓的认筹金。”姜某称,期间自己催了好几次,开发商都让再等等。

该楼盘3月份和5月份各有过一次开盘,不过均没有通知姜某,“到10月17日开盘的时候,终于通知我了。”姜某说,可此时合肥已推出限购政策,自己不符合购房条件了。

对此姜某很气愤,他认为开发商迟迟不开盘是“等着涨价”,结果导致自己不能正常购房,“如果早点让我们去就可以买,或者提前跟我们说要很迟才开盘,我们就考虑其他房子了。”

购房者称开发商应担责

昨天,记者来到智慧公馆售楼部,不少与姜某情况类似的购房者在讨要说法。一位购房者表示,在10月17日摇号前,购房者都被要求签一份《个人购房资格限制自查承诺书》,该承诺书上其中一条写着:因违反限购、限贷导致无法通过合同备案登记的,则自愿放弃认购房源,购房定金不予退还。“不符合购房要求完全是因为开发商拖延开盘,2月份交钱,一直说再等等,现在限购不能买了却要我们担责,还不退钱。”对这一条,众多购房者颇为气愤。

对此开发商曾回应,并不是拖延开盘,只是手续不完善不能开盘。购房者表示,开发商应提前将此事告知,这样他们可以选择其他楼盘,现在耽误买房,开发商不应进行相应赔偿吗?

购房者怀疑摇号有“猫腻”

同时,一部分符合购房条件的购房者也有质疑。一位购房者表示,自己曾参与5月份8号楼的摇号,“我是50多号,可进去选房时,房源售罄,开发商还承诺我说这次摇号肯定有我。”

而就在10月17日摇号当天,等待几个月的购房者发现,前面摇中的购房者都是近期才认筹的,“当天有144套房源,摇了24套之后,很多购房者就觉得有内定,双方起了纠纷,摇号中止。”

购房者想要开发商回应,给一个公平的选房资格,“之前24套房子的摇号不算数,重新摇,且应保证我们这些交钱很久的人都可以选到房子。”

开发商回应称有人捣乱

当天记者试图联系开发商,不过遭到工作人员婉拒,记者留下联系方式,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回应。但在现场,开发商张贴一张关于10月17日摇号情况的公告表示,当天房源是10月13日取得预售许可证,17日摇号。

当时摇号产生24个号码,其中1名中签者提供的身份证信息与其认筹客户资料不一致,公司拒绝其选房,结果该人就散布无房可选言论,鼓动别人破坏选房。

此外当天中签的另外23个号码有效,购房者已认购成功,针对剩余121套房源,公司将确定符合条件者择时继续摇号。对不符合条件的,可在10月30日前去办理退筹手续。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