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民警雨夜蹲守四小时截获非法运输烟花车

2016-10-21 10:57:45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晚报讯 一车烟花爆竹将进入巢湖市区。这条消息让巢湖警方立刻提高了警惕。近日,安徽巢湖警方雨夜里蹲守4个小时,截获一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收缴各类烟花爆竹363箱。

经前期深入摸排,巢湖公安局“打非办”民警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近期凌晨2点至4点间,有人从S316线上非法运输烟花爆竹。10月19日晚,“打非办”开始在路面设点守候,民警蹲守一夜无果。

次日晚12时,天下起了毛毛雨,民警冒雨继续在路面守候。至凌晨3时,民警见一辆小轿车在S316线上来回不紧不慢地行驶着,司机时而还会停下来打电话,民警判断此车可能是打前站探路望风的。为防止打草惊蛇,“打非办”民警紧急会商后决定,立即将守候点转移至通往无为严桥镇的一条必经之路上,同时派出一辆便车在路上巡查,以适时掌握路面动态。

一个小时后,巡查民警果然发现一厢式货车出现了,民警驾车悄悄跟在其后面。不久,该车果然从S316线上拐到通往无为严桥镇的那条村道上,民警立即驱车追赶,一路追至高林丁岗村路段,守候民警与巡查民警前后夹击,厢式货车被截停,经查车上共装有各类烟花爆竹363箱。司机周某提供不出任何运输烟花爆竹的合法证件。

接受调查时,周某说,自己一再小心,并且还有车在前面探路,可还是没有逃脱巢湖警方的查缉。上述烟花爆竹随后被全部收缴,周某受到了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民警介绍说,烟花爆竹系危险品,其运输对车辆和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都很高,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相当于一颗流动的炸弹,十分危险,必须清除。(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韩婷 通讯员 杨祖友)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