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1号线票卡票价预计月底发布

2016-10-21 10:03:01   来源:人民网安徽

20日,有市民在微博上爆照称合肥地铁车票的卡片出来了,看上去是绿色的现代风格,并认为有利于收藏......不过,经官方证实目前票卡方案还未最终确定,预计这个月底前,正式版的票卡样式可能会和票价一起对外发布。

网曝地铁车票为绿色引来围观

从该市民所提供的照片上看这张地铁车票为绿色,卡的正面上部写有“大湖名城 创新高地”字样,卡上云集了合肥市政府、清风阁、合肥大剧院、安徽广播电视台大楼等地标性建筑。卡的左侧底部标识有“单程票”的中英文字样,右侧底部注有合肥轨道标识。

对于这张突然爆照的地铁票卡,网友们也是看法不一。有支持的,“不错不错,颜色啥的都挺好看的,万事俱备,只欠开动啊。”“我感觉很好看,特别喜欢绿色,清新的感觉。”

当然,也有质疑的声音。“单程票是回收的......到哪收藏......楼主太天真了吧”“是不是真的,背景还行,但颜色太丑,我觉得蓝色或者黑色都是不错的选择啊!”

正式票卡样式要等市政府审批

针对网上传开的1号线地铁票卡图案,合肥市轨道公司的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正式的票卡还未最终确定,市民应以正式发布的为准。“还在走程序,要等市政府确认过,正式的票卡样式会和票价近期一起对外发布,预计这个月底前。”

合肥地铁1号线提供了3种票卡形象设计思路,其中包括以合肥新的地标建筑为背景,侧重于政务区的标志性建筑,把近阶段现代化的建筑融合到一起,比如天鹅湖、大剧院、政务中心双子楼、奥体中心等,展示城市前进的特色;或者凸显像逍遥津之类的合肥老建筑风采;也可考虑从合肥的历史故事和传统文化气息考虑,比如包公祠、明教寺之类的,该部分更倾向于在后期的票卡中使用。

那么,最终会选择哪一种作为1号线试运营阶段的票卡方案呢,或者会不会是几种风格融合在一起呢,还需要拭目以待。按照计划,1号线票卡设计方案将交给上海等城市的制作公司,完成空白票卡制作,再运到1号线珠江路车辆段控制中心2楼的票务中心,统一进行初始化编码、赋值,然后再考虑向社会发放。

(汪文兰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