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滨湖建水上飞机总部基地 新兴产业规划出台

2016-10-21 09:51:36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我省再出重磅文件!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印发。这五年内,滨湖将建设水上飞机总部,黄河故道、九华山、石台等名胜区将有养老基地,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将延伸到城际客运。我省目标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翻番,力争达到2万亿元。

智能语音交互国际领先

在之前徽商大会上,合肥市长凌云重点提到了中国声谷。我省将加快突破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感知智能机器学习、高表现力拟人化语音合成、多方言多场景个性化语音识别等新一代感知智能语音交互核心技术,以及口语表达及交流能力评测、纸笔考试全科学智能阅卷、中英文口语翻译等以自然语言理解为核心的认知智能核心技术,力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到2020年,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语音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产值达到1000亿元。打造“中国IC之都”(合肥),建设3条12英寸晶圆生产线和3条以上8英寸特色晶圆生产线。突破机器人整机、关键零部件及系统集成设计制造技术等技术瓶颈,有序推进机器人应用,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基地。

滨湖要建水上飞机总部

除了重点突破通用飞机设计、制造集成开发等关键技术,还将拓展航空服务。支持组建航空俱乐部、航空教育培训机构、飞机租赁等运营服务主体。一些重点项目看起来也十分让人期待,比如合肥骆岗通用航空产业园、滨湖水上飞机总部基地、合肥阿科雅/阿古直升机生产组装基地等。其它地市如芜湖、蚌埠、滁州、安庆等地也有多个通用航空产业园及相关产业项目。

多处名胜边有养老基地

在健康医疗、养老方面,我省将大力发展高性能诊疗设备、体外诊断设备、高端植介入产品,建设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肿瘤医学中心、区域细胞制备中心,力争2020年高端医疗器械产业产值达到300亿元。同时加快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健康、养老等新兴服务,支持以社区为基础搭建养老信息服务网络平台。在一些项目中,度假区和养老结合令人期待。比如黄河故道(砀山)康体养老中心、修正养安享养老产业集群、池州智慧九华山禅修养生、石台慢生活庄园养老服务中心等。

开通城际新能源客运专线

我省将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达到30万辆,产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充电设施建设领域,推进充电设施项目建设,鼓励建设集停车和充电功能于一体的停车场,逐步推进城市公共停车场及住宅小区增建充电桩。探索开通城际间新能源汽车客运专线,增加营运路线和规模。推进党政机关和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使用新能源汽车。

[目标]

据统计,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由2010年的2504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8921.5亿元,年均增长29%,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由13.6%提高到22.4%。我省目标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翻番,力争达到2万亿元。在新型显示、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现代中药、生物医药等领域建成10个左右千亿元级、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基本建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

中安在线

马翔宇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