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省暨合肥市少先队建队67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2016-10-19 11:15:23   来源:安青网

10月13日下午,“传承红色基因 感受安徽崛起”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合肥市莲花小学新年校区举行。团省委书记李红,省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李丹云,副市长吴春梅出席活动,并与少先队员代表互动交流。团省委少年部、安徽青年报社、团合肥市委、经开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合肥市莲花小学新年校区全体师生共千余人参加了活动。

写一首革命诗歌、绘一幅家乡美景、拍一张发展照片......在莲花小学新年校区内,李红、吴春梅驻足建队节主题活动展板,参观学生们的绘画和书法等作品,并现场观摩了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向新队员赠送《红领巾入队手册》。

在与红领巾小记者座谈中,李红观看了“少先队员代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视察足迹”视频,听取少先队员代表的感悟收获。她指出,希望少先队员小朋友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把自己锻炼成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少先队员要主动学习一些党和国家的历史故事,了解安徽发展的历史,关注家乡崛起的现状,从小热爱党、关注家乡,从小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少先队员小朋友们要积极少先队各类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争当勤奋学习、勇于创造的小标兵,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培养自己的好思想、好品行。

希望少先队工作者们牢记使命、积极担当,务实创新地地推动少先队各项工作。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业务能力,做孩子们的好导师、好伙伴、好榜样。要全面落实好少先队的组织定位和根本任务,切实把党对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有效传导到孩子们身上,转化为孩子们成长的力量, 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按照党期望的方向健康成长。要落实好每周1课时的少先队活动课,以少年儿童思想引导工作为主线,通过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主题队日、主题队会、演讲比赛等多种方式,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使少年队工作和活动落地生根。要加强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持续开展辅导员说课大赛、少先队优质课评选,少先队活动案例设计大赛、优秀少先队活动课展示观摩等活动,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业务能力。要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正确认识、积极拥护、主动参与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做少先队事业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带思想、带组织、带工作、带队伍、带作风,完善少先队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建设、阵地建设和理论研究,务实创新推动少先队改革发展,更好地带领各级少先队组织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在新的起点上把少先队事业推向前进。

程晨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