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16万志愿者为珠城“添彩”

2016-10-19 11:11:55   来源:安青网

“我们的志愿者突破16万了!”10月17日,团蚌埠市委宣传部负责人雷蕾兴奋地向记者介绍。据悉,为进一步壮大志愿者队伍,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制度化,团市委在该市2015年版本志愿者网站和微信号的基础上,联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开发了蚌埠志愿者新媒体平台。8月30日,蚌埠志愿者新媒体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令雷蕾没想到的是,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注册的志愿者就突破了16万。截至17日中午12点,通过蚌埠志愿者新媒体平台注册的志愿者人数达到165953名。

前不久,为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环境,团市委联合交警部门开展志愿者文明劝导活动。“这次活动的志愿者就是我们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招募的,我们综合选择了40人参加。”雷蕾说,蚌埠志愿者新媒体平台自升级改版以来,在功能上进一步完善了个人信息、团队信息、新闻展示等板块,新增了活动管理、团队管理和积分认证体系,实现了全过程、全方位展示志愿服务的效果。记者了解到,“蚌埠志愿者”微信公众号上线是平台建设的一大亮点,今后,市民在微信查找并关注“蚌埠志愿者”公众号,就能通过手机在线报名参加服务、查找全市服务项目、发布便民求助信息、查看全市志愿组织信息等。“过去一些繁琐程序,现在‘一键’就可搞定。”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上线后,团市委同步面向全市推出了蚌埠志愿者宣传海报、蚌埠志愿者新媒体平台操作使用手册,后期将围绕新媒体推出各类活动。

据悉,这种“网站+微信”工作模式将志愿服务线上招募和线下活动进行融合,通过电脑、手机等通讯终端扩大志愿服务工作覆盖面,进一步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也实现了市民可随时随地注册成为志愿者、参与或发布志愿服务项目的预期效果,使志愿服务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更好地实现了便民利民的目的。

近年来,团市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仅今年一年就举办了蚌埠市志愿服务提升年活动和蚌埠市青年志愿者项目大赛。在团市委等单位的积极引领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由“小众”走向“大众”,志愿服务已成为蚌埠市精神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志愿服务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力抓手。市委、市政府将今年作为全市志愿服务提升年,目的就是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深入践行、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道德追求、行动自觉,推动我市城市文明和市民品格的持续提升,进一步凝聚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该市委副书记王诚在出席志愿服务提升年活动启动仪式时说,希望广大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从现在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倾心奉献,传递友爱,提升自我,服务社会,争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先行军、排头兵和示范员,为和谐蚌埠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报记者 张仲磊)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