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青年志愿者成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最美风景

2016-10-18 16:14:22   来源:安青网

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10月12日在阜阳隆重开幕。由团阜阳市委公开招募的320名青年志愿者成为开幕式和运动会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保障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各项展演和比赛工作顺利进行,团市委从今年6月起发布了招募公告,通过在阜大中专院校和社会报名两个途径招募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吸引了阜城众多青年踊跃报名。报名结束后,团市委组织开展了志愿者招募面试,综合志愿者本人服务意愿、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和个人综合素质能力,从报名者中选拔出320名正式成为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志愿者。

9月23日至24日,团市委举办了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志愿者培训,邀请专家为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精神与团队意识、接待礼仪基础和注意事项、阜阳历史文化旅游名胜等基础知识培训,加深了志愿者们对于志愿服务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他们参与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的素质和能力。培训结束后举办了授旗仪式,志愿者代表在授旗仪式上发言,全体志愿者共同宣誓,决心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倡导文明新风,为全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建设大美阜阳贡献力量。

在开展全体志愿者培训的基础上,团市委还针对不同志愿服务岗位需要开展了专项培训。9月25日全体培训刚刚结束,承担开幕式引导员和会旗旗手任务的志愿者就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和彩排中。他们牺牲了宝贵的国庆长假时间,不断自我加压,在完成规定训练内容之外,利用休息时间单独训练,熟悉路线动作,完善站姿走姿。10月6日,团市委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开展了专项礼仪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言语谈吐、站姿坐姿和接待礼仪等,经过培训的礼仪志愿者将在赛会期间承担跟车引导、赛事颁奖等志愿服务。

为保障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完成,团市委高度重视这次志愿服务的后勤保障工作。在赛事期间为志愿者提供了统一的服装、帽子、腰包、徽章和志愿服务手册等装备和用品,提供服务期间用餐和饮水,并为志愿者提供了凭证免费搭乘公交车等服务支持。

10月12日,320名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活跃在市场展论中、活跃在开幕式场地内外,他们坚守礼仪引导、演出跟随、演职员服务、看台服务、场内外秩序维护等工作岗位,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受到了一致称赞和好评,充分展示出了阜阳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报记者杨益军 通讯员陈建青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