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合肥十位青少年获今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2016-10-14 09:50: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科技创新从娃娃抓起!今天下午,在“全国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上,作为主场活动之一的合肥市第十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在现场隆重颁奖。在热烈的掌声中,王子一、袁岳、张力元、夏斯远、孔祥华、何钰文、金惠敏、吴小涛、张奕煊、潘馨怡共10名青少年学生被授予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本次颁奖大会还隆重表彰了73名合肥市2016年优秀科技辅导员,方林、鲍康胜、董成如、李雅俊、项宾富、章爱琴、汤磊、陈加敏、汪义超、王玺10位优秀科技辅导员代表上台领奖。

人民网安徽频道在采访中得知,早在2003年,合肥市就在全国省会城市中首次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每年评选一次,每年奖励不超过10人,历届共有73名青少年学生获得过这一殊荣。该奖项的评选表彰,充分体现了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教育,重视科技创新,重视人才培养,为合肥市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文化,培养和造就了一批优秀科技后备人才,也对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附:本届10名获奖学生情况简介:

一、王子一,男,合肥市第五十中学西区(原合肥市安居苑小学学生)。2016年4月获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锦标赛冠军;2015年7月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2015年5月获第十五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2015年4月获第七届合肥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

二、袁岳,男,合肥市安居苑小学学生。2016年4月获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锦标赛冠军;2015年7月获十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2015年5月获第十五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

三、张力元,男,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学生(原合肥市安居苑小学联队队员)。2016年4月获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锦标赛冠军;2015年7月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2015年5月获第十五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2015年6月获合肥市三好学生。

四、夏斯远,男,合肥市第五十中学西区(合肥市安居苑小学学生)。2016年4月获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锦标赛冠军;2015年7月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2014年5月获第十四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二等奖。

五、孔祥华,女,合肥市第五十中学东区学生。2016年8月获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并获得高士其科普奖;2016年4月获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2016年3月获合肥市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六、何钰文,女,合肥市第六中学学生。2016年8月获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2016年4月获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2016年3月获合肥市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七、金惠敏,女,合肥市第六中学学生。2016年8月获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2016年4月获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2016年3月获合肥市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八、吴小涛,男,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学生。2016年8月获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2016年4月获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2016年3月获合肥市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九、张奕煊,男,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学生。2016年8月获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2016年4月获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2016年3月获合肥市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十、潘馨怡,女,合肥市六安路小学学生。2016年8月获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2016年4月获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2016年3月获合肥市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人民网)

刘甜甜 吴刚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