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马鞍山诗歌节12日开幕 亲民惠民是不变的主题

2016-10-12 11:25:42   来源:人民网安徽

“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说起江城马鞍山,很多人会脱口而出唐代大诗人李白的这首《望天门山》。

马鞍山是李白的终老之乡,自25岁首次来到当涂,直到63岁病逝于此,38年间,先后留下了60多首脍炙人口的动人诗文。其中,《夜泊牛渚怀古》、《望天门山》、《横江词》更是广为后人传诵。

江城亦诗城。在马鞍山,浩如烟海的古诗词中,千百年来许多历史名人文人墨客为之留下传世佳作,给这座城市积淀了厚重的记忆。除李白之外,孟浩然、白居易、杜牧、曾巩、王安石、李之仪等诸多诗人也曾雁阵般栖居于江东这片诗灵之地,留下了千余首脍炙人口的诗文。

为缅怀诗仙李白,传承诗歌文明,自1989年起,马鞍山市于每年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前后都会举办一届诗歌节,到今年已是第28届,经过近三十年来的积累,该节庆活动已经成为马鞍山城市的重要文化名片。

10月12日,一年一度的马鞍山诗歌节将如期上演。不论是一台诗歌主题的文艺晚会,还是基于诗歌之上的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抑或是寻访“诗仙游踪”的江浙沪皖赣自驾,本届诗歌节的种种形式,将呈现出不一样的马鞍山。在诗歌节的串联下,既能凸显传统诗文的原汁原味,又能融入更多现代的新颖元素。

据了解,本届诗歌节在活动的设计上,尤为体现贴近生活、服务群众、文化惠民和共享快乐的理念。在组织全国诗歌大赛、户外旅游节等重点活动之外,马鞍山市各县区还将通过举办诗歌歌曲征集、诗文吟诵比赛、广场舞大赛、摄影比赛及书法美术作品展等多元化的表现形式,引领大众参与到诗歌节当中。人民网汪瑞华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